工行:城市居民理財趨謹慎

發表:2010-04-15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工商銀行最新發布中國城市居民投資理財指數顯示,城市居民投資理財意願趨於謹慎。但在中等收入居民購買房產意願下降的同時,高收入居民購買基金意願大幅下降8%,但購買房地產意願則增加4%。 調查結果顯示,中等收入人群對經濟趨勢有信心的比例與去年第4季的66%持平,依據稅後家庭年收入大於6萬元人民幣定義的高收入人群,為63%,僅較上期略微下降。 對於投資理財意願,高收入群體與中等收入群體願意把家庭更多資金進行投資的比例,分別回調至41%與26%。 進一步比較不同收入群體的理財產品種類,工行調查結果顯示,高收入居民持有房地產和銀行理財產品的比例分別增加至34%與19%、持有股票和基金的比例則分別下降至42%與34%。 中等收入居民持有股票、基金、房地產和銀行理財產品的比例24%、18%、7%和5%,分別較上季下降5%、2%、5%與1%。 整體而言,大陸城市居民未來半年內有購買股票、基金和房地產意願的比例分別下降3%、5%與2%,達到20%、10%與13%;其中高收入居民購買基金意願大幅下降8%,但購買房地產意願則增加4%,購買股票意願比例則維持在32%;相較之下,中等收入居民購買股票、基金和房地產意願比例則分別下降5%、4%與3%。 對於股票與房地產投資偏好的統計結果,1級與2級城市居民持有股票的比例分別為46%和41%,顯著高於3、4級城市的19%;此外,2級城市居民持有投資性房地產的比例為22%,顯著高於1級、3、4級城市的14%和11%。 值得關注的是,股指期貨推出,儘管有52%的城市居民聽說過股指期貨,但其中,僅5%有意願參與股指期貨投資。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