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專家預測出青海玉樹地震但未獲重視

發表:2010-04-15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玉樹縣發生的這次7.1級地震,讓山西省地震局候馬地震臺工程師余向紅的心情百感交集,就在此前一天,他剛剛在地震預測卡片上填寫了一份短期地震預報,上報給了國家地震局。根據他的預測,在今年4月14號到17號之間,在北緯32.7-33.7度、東經95.8-96.8度的範圍內,也就是青海玉樹附近,將發生5.0-5.5級的地震。現在看來,他預測的時間和地點都對了,只是震級有些誤差。

在接受《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的採訪時,余向紅說,我從1990年代開始研究地震預報,在多年的摸索中,我自己創新了一個叫作「強震遠場震兆」的方法,能夠對地震時間做出比較準確的預報,並且可以用計量的方法計算出震級和地點。2004年國家地震局曾經派人來要過這個方法,但是最終有沒有推廣不得而知。他說,「我以前預測過很多地震, 錯報和漏報都很多,報對的只佔了比較少的一部分。」 這 其中當然有自己本身水平和儀器方面的原因,但我手頭的資料只有侯馬一個臺,如果我能有四、五個臺的資料就可以相互比對,降低錯誤率。我之前為了可以看到別的臺的資料,也曾向上級部門申請過,雖經多方努力,但最終還是沒有結果。

余向紅告訴《二十一世紀》的記者,如果國家地震局的領導重視,地震預測這塊是可以做好的。不過,在地震預報方面,目前只有填卡片上報這一條途徑,還要通過郵局郵過去的方式才予以承認,但我們一般都是在震前三、四天才能做出預測,再走郵局就來不及了。余向紅表示,今後應該允許通過手機簡訊和電子郵件等各種途徑,來向主管部門上報有關地震預測的資料。

對此,有網友點評道,只有郵局郵過去才被承認,這不是在惡搞吧?莫非地震局的領導們都是些出土文物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