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員被保釋 過度疲勞導致觸礁

發表:2010-04-16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新社報導,澳大利亞官員週四(4月15日)表示,中國貨輪「深能一號」觸礁擱淺從而導致大堡礁受嚴重污染的原因是過度疲勞的船員的導航失誤。兩名船員為此面臨刑事責任制裁。

「37小時中只睡了兩個半小時」

4月3日中國貨船在澳大利亞大堡礁海域觸礁事故導致數噸重油泄入海水,並對該水域造成嚴重的生態威脅。初步調查顯示,駕駛"深能一號"的中國大副在事故前缺乏睡眠。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稱:"當運煤船在格拉德斯通(Gladstone)裝載貨物時,這名船員十分忙碌。他在過去的37小時裡只斷斷續續睡了兩個半小時。船員疲勞駕駛造成接連發生航行錯誤是導致擱淺事故的主要原因。"

現年47歲的船長王吉昌以及現年44歲的大副王學剛出庭並獲保釋。此案將在6月9日開庭審理。王學剛被迫交出護照。

船長王吉昌必須為肇事貨船承擔責任,並面臨高達55000澳元(約合35萬元人民幣)的罰金。而這艘大貨船的駕駛員有可能被判3年的有期徒刑和最高 22萬澳元(約合140萬元人民幣)的罰金。

中方對此表示,希望澳方對因擱淺事件被捕的兩名中國船員作出公正處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我們希望澳方能公正處理,確保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錯過更改航道的時間

在"深能一號"擱淺大堡礁海域之後,澳大利亞政府表示憤怒並宣稱嚴懲事故責任方。在救援人員於週一將該貨船脫離淺灘前,"深能一號"擱淺已長達九天並在珊瑚礁上造成3千米的刮痕。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該船偏離航道駕駛,並且沒有做出更正,以致撞上了道格拉斯淺灘(Douglas Shoal)。船員未能根據船上GPS導航系統重新制定航線。貨船駕駛員因總機械師突然到訪艦橋而錯過更改航道的時間。

報告還稱,"這時,他意識到已錯過更改航道的時間,而且離道格拉斯淺灘已經很近。 他在最後關頭還試圖更改航道,但已經太晚。沒過多久,船以每小時12海浬(20公里/小時)的速度觸礁擱淺。"

穿越大堡礁的「捷徑」

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稱,觸礁事故的第二天,在雷達圖上發現有另一艘貨船在同樣的捷徑航道上行駛。可見,該航道經常被使用,難免會有船擱淺。澳方承諾會調查這條穿越世界著名自然遺產區域的"捷徑"。

上週,第二艘違規貨船的三名船員被指控駕駛貨船由珊瑚礁的另一側非法駛入該區域。

環保主義人士表示,澳大利亞的豐富資源出口亞洲,這緩解了該國的經濟危機。但這些事故也暴露了這一做法帶來的環境危害。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