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樂參半的珊卓布拉克

發表:2010-04-16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攻其不備

已46歲「高齡」封為新科奧斯卡影后的好萊塢老牌「傻大姐」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毫無疑問是好萊塢新進一年中最炙手可熱的人物。

近年當慣了製片人的珊卓忽然在2009年一下子冒出了三部影片,而且部部引起廣泛爭議。先是一部《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講述珊卓演的加拿大籍「機車」女主管,為了獲取美國國籍,硬逼著下屬和她假結婚,「結婚」之後卻漸漸發現下屬居然是阿拉斯加當地巨富之子,因為不願意繼承家業,願憑一己之力打拼事業。珊卓為此深受感動,兩人最後假戲真做,共結連理。在影片中飾演部屬的萊恩雷諾老婆正是好萊塢著名的肉彈妹史嘉蕾喬韓森。不過珊卓和史嘉蕾倒正好是好姊妹,出名的「醋罈子」史嘉蕾破例讓老公百無禁忌和珊卓演各種對手戲。沒想到影片的票房最後超過了1億 5,500萬美元,打敗《慾望城市》成為十年來最賣座的浪漫喜劇。而珊卓甚至還特別津津樂道地談論自己在片中的裸戲:「像這樣的票房…我想說,我希望在每一部電影中裸體!我想這樣做直到70歲,就算一切都下垂了,我還是想在任何人的電影中裸體地走來走去。」

接著的暑期檔末期影片《求愛女王》All About Steve,客觀地說應該是不上不下的正常發揮。珊卓扮演一名神經質的大齡剩女,喜歡填字遊戲,卻莫名其妙地愛上了一名攝影師,隨即引發了一連串的荒唐事故。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槍打出頭鳥還是怎麼地,珊卓竟然因為這部影片抱回了金酸梅獎最差女主角。更離奇的是,她竟然奉守諾言出席了頒獎典禮,還幽默地在頒獎晚會入口處停著一輛卡車,裝滿《求愛女王》的DVD,準備分發給在場嘉賓。她領獎時致辭說:「我本以為沒人會去看這部電影,但我知道這裡至少有七百人。我隨身帶來了拍攝時用的劇本,我願意一頁一頁念給你們聽,念到凌晨四點,也許你們願意看看電影重做決定,明年我會帶給你們新的作品。」珊卓的勇敢和無畏得到了現場嘉賓的熱烈掌聲,當談起這部影片時她解釋道:「我們在拍攝時是想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如果這部影片真的能夠獲什麼獎,那就意味著人們在討論它,面對批評比面對表揚更舒服一些,因為我對挨批評的狀態更熟悉。能獲金酸莓提名對我來說就是榮譽。」

就在距離拿到金酸莓後不到24小時,脫掉黑色禮服換上一件金色鏤空裙子的珊卓,不知道是否來得及將金酸莓獎盃放回家,就又踏上了奧斯卡的紅地毯。奇蹟果然出現,以《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一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的珊卓戰勝了實力堅強的梅莉史翠普、海倫米蘭等人最終封后。珊卓在《攻其不備》中飾演一位心地善良的母親陶西,她收養了一位流落街頭的黑人高中生邁克,幫助他找回自信、卸下心防,最後讓他成為美國橄欖球場上的職業球員。之前沒因為金酸莓哭鼻子的珊卓手握「小金人」站在奧斯卡舞台上時,禁不住熱淚盈眶,並向對手錶達了敬意:「感謝與我一起獲得提名的其他四位演員,她們給了我莫大的啟發。感謝那些討厭我的人,我至今仍然記得喬治克隆尼把我扔進游泳池(幾年前,在某次派對上克隆尼將她扔進泳池)。感謝世界上所有將孩子視如己出的母親,所以我要感謝我的母親,沒有讓我在十八歲那年跟男生騎機車,並每天敦促我練習鋼琴芭蕾,因為這是一個藝術家該做的事情。她不斷提醒我,人類並沒有種族宗教之分。」

但是好戲並未收場,就在珊卓奧斯卡封后沒多久,媒體忽然爆出珊卓老公Jesse James與一名肉彈女模偷腥的醜聞。迫於壓力,美國當地時間3月18日,James發表公開聲明,向妻子和兒子道歉。據悉事情的最新進展是,珊卓已經搬離了昔日愛巢,還取消了《攻其不備 》在英國首映的活動。

雖然這出現實版的道德倫理劇還在上演之中,但從珊卓這最近一年雲霄飛車般起伏的事件可以看出,好萊塢頂端女星承受的事業與家庭雙重壓力確實非一般人可以承受。

来源:iLOOK電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