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強震慘狀堪比汶川地震

發表:2010-04-1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省玉樹縣7.1強震已造成760人死亡,1萬1400多人受傷。由於災區餘震不斷,災民擠住街邊的帳篷,而當地正逢多日乾旱,情況雪上加霜,災區慘況堪比2008年四川省汶川大地震。

香港文匯報報導,地震重災區玉樹縣結古鎮舉目所見一片狼藉,隨處都是倒塌房屋,少數站立的樓房也都有大小不等的明顯裂縫。通往玉樹縣城的道路嚴重損毀,很多路段出現大裂縫,最寬處達20公分。地震引發多處山體滑坡嚴重,滾落的巨石四處散落。道路兩邊的民房、加油站、寺廟等垮塌嚴重,許多橋樑成為危橋,交通運輸極為不便。從玉樹機場通往縣城20多公里的路程,驅車40多分鐘才抵達,這條路現在是玉樹縣城的」生命線」,所有救災物資從機場運進災區都要從這裡通過,受傷群眾也靠這條路運出縣城。
 
玉樹居民玉虎描述震後的結古鎮:」像是電影裡的戰場;鎮子成為一片廢墟,少數被挖出後暫無人認領的遺體擺在路邊。」
 
玉樹縣副縣長秦鷹表示,震後通往外界的道路損毀嚴重,大型救援和醫療設備暫時無法抵達現場。由於縣醫院容量有限,多數輕傷者只能在空地上等待治療。昨晚,部分居民陸續被疏散到縣城附近的山上或空地;」水和食物還能支撐兩天,但帳篷和藥品遠遠不夠。」
 
4月份的玉樹天氣寒冷,早晚溫差很大。玉樹直門達小學校長更嘎羅周說,中午最高氣溫約15度,晚上最低氣溫普遍降到0度以下;地震發生在清晨,民眾出門避難時,大多隻穿著睡衣。
 
玉樹州抗震搶險指揮部工作人員說,除急需帳篷、藥品、大型挖掘設備,還極需禦寒被褥等生活物品。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規模8強震,造成6萬9000多人死亡,37萬人受傷,1萬7000多人失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