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訪民天安門撒傳單 湖南北京等地訪民被關、控

發表:2010-04-17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籍的訪民星期五在北京天安門撒傳單、伸冤,立即被公安制止,之後被抓進公安局。另外,一批早前在北京上訪的湖南省婁底市的訪民,被截訪後,現在被關押在黑監獄。有北京的訪民,因為上海的世博會而被監控。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五消息,當天上午,來自河南省鄭州市的訪民汪梅英母女以及王淑華三人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撒傳單,申訴自己的冤情。結果,被大批公安阻止,隨後被抓到天安門公安分局。

星期五晚間,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仍然被扣留在公安分局的汪梅英,她說她母親生病發燒,但是公安局的不讓他們走,已經被扣留超過12小時,之後可能會被當地截訪人員帶走,「現在的情況,老太太還有病,現在還正發燒,現在他們也不讓出去,說是給人去看病,但是到現在也沒說,也不給看。(有沒有說怎麼處理你們呢?)現在就是通知我媽老家的人來接,但是還沒有人來。」

據瞭解,汪梅英等三人當天上午到天安門金水橋附近撒傳單,大約撒了一百多份,就被大批公安阻止,強行拉上警車,隨後送到附近的公安分局。

另外,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五消息,多位早前在北京上訪的湖南省婁底市的訪民,截訪之後,被關進婁底市駐京辦的「黑監獄」已經十多天,當天向外界發出求救信息。有被關押的訪民透露,有八位訪民已經被關押超過14天,訪民們每天二十四小時被鎖在鐵門內不准出來,大家的身份證、手機全部被沒收了。

本臺記者當天多次致電其中一位訪民的手機,都是關機狀態。

北京順義區的訪民李淑霞星期五透露,她已經連續兩天被監控在家,外出也有人跟蹤監視。據民生觀察網的消息稱,在李淑霞家門前有三、四個人輪班對她進行監控,在她家附近的大韓莊公交車站也有人看守。

李淑霞當晚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這次是自北京兩會期間被監控之後,當局再次對他們實施監控,「每逢上邊有重要活動,他們就要採取這種措施,為的是掩蓋他們的違法犯罪事實。(這一次監控是什麼原因,北京也沒有什麼活動?)現在沒什麼活動,關鍵就是世博會不是就要開始了嗎?3月14號的下午,我說,這個兩會又過去了,如果你不給我解決的話,我說咱們世博會見,我說這個誰也甭看我,我說誰的面子我都不給,我這樣說的,你看,提前半個多月,就把我們給看上了。」

權利運動博客星期五的消息稱,遼寧撫順市東洲區訪民沙同梅,星期四被當局無故拘押。星期五,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剛剛獲釋回到家中的沙同梅,她說,她的丈夫也同樣被抓,扣留他們的人說是該市信訪辦的,扣留他們的原因是中國的副總理李克強到當地訪問。沙同梅還透露,還有不少當地的上訪戶當天也被監控或者被要求離家,到當局安排的旅館暫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