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省長麥堅迪:要再增50%國際留學生

發表:2010-04-1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日報訊, 省長麥堅迪16日以與九名中國留學生結緣、親身經歷的小故事,揭開他力促安省成為國際教育重鎮的企圖心,他要再增加安省50%的國際留學生。

麥堅迪回憶,1973年中國送出九名留學生至加拿大就讀,其中三名中國留學生,就與他以及他的九個兄弟姐妹住在一起,麥堅迪略帶欣喜之情地表示,37年之後,「我的中國兄弟」上週竟然來到加拿大拜訪他。麥堅迪說,「我的中國兄弟」在聯合國及紐約工作21年,37年從未見過面,實在令他十分興奮。

麥堅迪指出,為期五年的「開放安省」計畫中,對中國極有影響的一項計畫,便是開放安省教育。這也是當年他的「中國兄弟」來加拿大的主要原因。

當前,更針對國際教育部分,要再提升安省50%的國際留學生,麥堅迪舉例說明,澳洲第三大產業便是國際留學生,而安省要提供更多名額及機會給來自中國的年輕人赴本國讀書。

對於安省如何吸引國際留生,麥堅迪表示,省府仍在研究中,但對外開放的方向不會改變。他舉例說明,日前訪問印度時,表示安省已有6000名印度學生就學,當場有人向他提議應提供600萬名留學生名額給印度人。

麥堅迪強調,由於中國及印度的學生可能需要更多追求更高學歷的機會,而安省又是如此多元化、開放性,以及有接受度,因此在增加國際留學生名額、容量之後,下一步的確應發展吸引國際留學生的具體策略。在吸引國際留學生方面,雖然可能有澳、美的競爭,但麥堅迪仍表示對本國教育品質能吸引國際學生就讀有十足的信心。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