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92、93章)

發表:2010-04-19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4)
為了迎接冷楓媽媽的到來,我去超市買了雞鴨魚肉及各色蔬菜,準備一展身手。多日不操練,不曉得有沒有生疏。
也就是那天,我才有機會見識冷楓的家——位於城市中心的三房兩廳,裝修的簡潔大方,仔細看看,方覺豪華:廚房是全套的進口櫥櫃,衛生間則是清一色科勒衛浴。牆壁是淺灰色調,油漆並不是直接刷上去,而是在刷漆前,先在牆壁上貼了一層薄薄的網,才能製造出如此微妙的凹凸效果;地板是北歐楓木的,亞光面的,質感猶如絲綢。 憑我有限的裝修經驗來看,這套房子的裝修沒有二三十萬下不來。

正在寬敞豪華的廚房裡忙活,紅紅綠綠分門別類放在盤子裡,灶台上燉著一個紫沙鍋,裡面是一隻正宗的草雞,已經用文火煨了三四個小時了,這會正滋滋冒著熱氣,濃郁的雞湯味溢了出來。

聽見樓下如同賽車一般的嗡嗡聲,我知道,是長雲將冷楓的母親接回來了。忙擦擦手,開了大門,準備迎接。
冷楓的媽媽看起來很年輕,而且相當有氣質,白襯衫黑長褲,都是上好的質地,脖子上別出心裁的繫了條繁花絲巾,頗有女人味。我心中暗自感嘆:女人真是每個階段都有獨特的美,只是大多數女人沒有挖掘屬於自己的美麗。
見兒子身體恢復的不錯,阿姨的心情大好,說說笑笑特別開朗。她退休前是美術學院的老師,從箱子裡取出一副素描展示給我看,「閨女,是我想像中的你。」我湊過去一看,還真有幾分相似。
吃飯的時候,冷楓媽媽嘗了嘗我做得菜,頓時讚不絕口,開玩笑說,「可以和王府飯店的廚師蓖美」。說我心花怒放,連連給她夾菜。
趁他媽媽去拿紙巾,冷楓悄悄對我說:「我媽媽口味偏重,你做得菜味道太清淡了。」然後還偏過頭與長雲說:「這就是南北方的詫異。
我挺不樂意,「你為什麼不早告訴我?」
「算了,不怪你,別太介意。」冷楓顯然不願意與我吵嘴。
但我心裏卻憋著股火:也就是你媽媽來,我才巴巴的請了假,忙不迭的又是煮又是燉,吃得老太太笑容滿面,怎麼擱你這一句客氣話沒有,還盡挑刺?我爸媽來我還沒這麼伺候著呢!
見我面露慍色,冷楓暗暗踢了我一腳,意思是別讓她媽看出端倪。
我想想也是,老太太難得來看趟兒子,咱得大度一點,況且她兒子還生著病呢。
吃完飯,看看屋子裡一個老人、一個病人、一個和我沒什麼關係的大老爺們,我只好一百個不情願,站起來收拾洗碗。
我一邊洗碗,一邊聽他們在客廳聊天,心裏那個氣啊,早知道就說自己不會做了,一會早什麼都是我做。
就這樣,我第一次到冷楓家做客,大部分時間是在廚房度過的。

(145)
我告訴猴子,我正在與一個男人處朋友。猴子第一個反應是:「有我帥嗎?」
「中等以上姿色吧。」
猴子第二個反應是:「總歸要比田飛帥吧?」
我打擊他:「如果硬要比較的話,田飛是最帥的一個。」
猴子在msn上打出了數十個「暈倒」,然後大罵我沒眼光,他說:「我在這裡,當地姑娘都誇我是中國第一美男。」
我實在有些受不了他:「當地姑娘看過幾個中國男人?他們看過王力宏嗎?看過周潤發嗎?看過梁朝偉嗎?」
言歸正傳,猴子問我:「這個冷……什麼紅舞,唉,什麼怪名字啊,一聽就知道不正常。他怎麼樣?」
「還成吧,但是我總覺得自己沒什麼感覺。」
「他對你呢?」
「也是不溫不火。」
聽了我的描述,猴子評價:「你們哪裡像是在談戀愛,有點像談生意!」
   
(146)
冷楓的媽媽難得來趟南京,負責陪老人家四處看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和長雲身上,冷楓媽媽帶上老花鏡,研究了一番南京地圖,然後跟我說:「我要去臺城。」
霍,我心裏有些吃驚,南京的著名景點很多,中山陵和明孝陵似乎都是一般遊客的首選去處,直接導致這兩個地方的門票節節攀升,沒想到冷楓媽媽獨闢蹊徑,找了這麼一個清幽的去處。
「阿姨,您太有眼光了,臺城可真是個好地方。」我由衷的說。
臺城位於玄武湖南岸,東端與明都城相接,西端為一斷壁。由於這裡距六朝時代的建康宮不遠,後人通常稱之為臺城。臺城為六朝時封建王朝的統治中心後宮禁城,位於都城中部略偏東北,是東晉和南朝諸代政治、軍事和思想文化的統治中心,代表了「六朝金粉」的興衰。唐代詩人韋莊曾在此憑弔:「無情最是臺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