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進駐曼谷金融區 紅衫軍衝突恐越演越烈

發表:2010-04-1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當局揚言懲戒在曼谷金融區示威遊行的紅衫軍,軍方今天凌晨派遣軍隊進入該區,繼 1週前血腥暴力衝突導致24人喪生後,雙方的衝突恐將越演越烈。

支持前泰國前流亡總理戴克辛(ThaksinShinawatra)的紅衫軍17日無視緊急命令,宣布本週可能會在金融區發動示威。金融區距離紅衫軍位於市中心的主要抗爭基地只有2個街區。

一名路透社攝影師表示,是隆路(Silom Road)上已經部署數百名泰國士兵,這條路兩旁有許多銀行,是通往商業區的聯外道路。紅衫軍曾佔據曼谷商業區長達17天,要求政府立即解散國會。

軍方發言人山瀋(Sansern Kaewkamnerd)昨天表示:「我們不會讓紅衫軍繼續下去。」

他告訴TNN電視臺:「應該說政府已無選擇餘地,只好強硬執行法律。做錯事的人將接受處罰,收復此區和其他措施都在執法範圍內。我們必須做到。」

山瀋表示,穿著制服的武裝安全部隊將前往遊行地區周邊高樓戒護,避免「第三隻手」介入。政府認為這些不明份子發動攻擊,是導致數人喪生的罪魁禍首。紅衫軍也表示將展開反擊。

雪上加霜的是,反戴克辛的「黃衫軍」領袖也在週末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當局於7日內擺平危機,否則將發起群眾集會。黃衫軍主要由保皇黨、商業精英、貴族階級和城市的中產階級份子組成。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