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嗎?

作者:劉在中 發表:2010-04-19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在玉樹地震災區向受苦受難的學生們莊嚴承諾:「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先不說沒有時間限制和質量要求的話算不算數,就其特殊的排比式修辭,也讓人想起前蘇聯電影《列寧在十月》的「精彩」台詞:「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曾記得,每當觀眾看到這裡時,總會引起一陣哄堂大笑——這是因為,凡是共產黨要給人民帶來幸福的承諾,從來就沒有兌現過,也從來不打算兌現(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槍桿子維持政權例外,一直在兌現)君不見,從遙遠的「共產主義是天堂,人民公社是天梯」(結果,天梯卻是通向「自然災害」,導致大陸幾千萬人餓死),到溫家寶老版的「讓人民擁有財產性收入」、新版的「讓人民有尊嚴地活著」等許諾,都像前蘇聯1989年解體一樣煙消雲散了。換句話說,老百姓只能眼睜睜看到牛奶化成水,麵包化成渣,就是填不進飢腸轆轆的乾癟肚皮。可悲!大陸的現實是廣大公民被剝奪了基本人權,何來「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白日夢囈?

玉樹7·1級地震本有前期徵兆和較為準確的專家預測,惜乎未能引起當地政府重視,毫無思想和物資準備,以致重蹈汶川覆轍,造成巨大人、物損失。對此疏漏,先就應該追責!地震之後,國家地震臺網將震源14公里的淺層地震測為33公里,錯了一半多;震中點的經緯度又錯0·1度(等於南北和東西向均錯了10公里以上)事後,輕描淡寫地歸於「這是難以避免的差錯」。既然如此,還有什麼臉面侈談大陸地震科學領先於世界呢?錯測,導致國家開始時錯誤的評估和低調的二級響應,只由回良玉代替中央出面救災,沒有採取傘兵空降和直升機救援等有效措施。由於主觀過失,釀成客觀巨禍,錯過了黃金72小時的救援期,增大了傷亡數字。現在,又來說什麼玉樹救援難度大於汶川地震,不是馬後炮,就是文過飾非。因此,人們有理由懷疑:一貫造假的大陸當局,由於內政(上海世博會開幕在即)外交(拒絕了日本等國派員參與現場救援的要求,只接受金錢)的需要,故意縮小傷亡數字。例如,當地寺廟的僧侶已火化2300多具遇難者遺體,官方統計死亡數字卻停留在1706人上。地震前,震區與杭州同學結為「幫扶對子」的29位藏族學生中,目前僅僅找到一位倖存者(還在繼續尋找中,但願全都能找到)而所找到的那個小扎西,全家八口,七位遇難,已淪為孤兒了。據報,重災區涉及10多萬人口,官方也承認其中90%的房屋倒塌了,目前的傷亡數字與常識不成比例。何況,作為商貿要衝之地的結古鎮,常年有不少流動人口來往,包括內地人。最有說服力的是,無論主席、總理或部長、省長接見的「特殊材料鑄成」的共產黨員,他們家中都有人罹難。這至少證明,在巨大的災難面前,老天爺是不分階級不長眼睛的。我們尊重死者,首先就要正視現實,公開報導損失真相,而不是由中宣部統一口徑、下面照葫蘆畫瓢,像王家山礦難那樣,偏要把喪事當成喜事來辦,藉機赤化、愚民和美化共產黨的一黨專政。

逝者去已矣,生者還要活下去!此時此刻,政府許諾重建家園校園當然是好事,但在豆腐渣工程氾濫成災的中國,有必要重提「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建築生命線,不要繼續成為工程短命的世界冠軍了(中國建築平均使用壽命25-30年,美國74年、英國132年)有專家說過:「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劣質建築殺人」。看國外,智利8·8級死 802人;毗鄰的海地,震級小得多,死亡20多萬,除了自然原因,也與基礎設施和建築質量有關。回看玉樹震區,泥瓦房100%倒塌,磚混80%倒塌,框架房只倒了20%左右……汶川和玉樹,為什麼師生傷亡率最高?皆因學校建築偷工減料,而同時同地的黨政機關大樓常常傲然屹立。記得軍閥混戰時期,四川王劉文輝說過:「哪個縣衙好過學校,老子槍斃哪個縣長」!話雖粗魯,拳拳之心,躍然紙上。難道自詡偉光正者,尚不及封建軍閥愛民?我們知道,玉樹缺氧嚴寒,災民嗷嗷待哺,保證吃飽穿暖之餘,重建家園和校園乃當務之急,由於胡某在許諾時未定時間,希望越快越好;只盼少說些空話,多辦些實事。

連日來,官媒總拿回良玉專機捎帶傷員說事,吹噓中央要員多麼愛民。請問編輯,你們有沒有搞錯,那些久經考驗的共產黨人一貫自稱「人民的兒子」,他們的專機都是咱納稅人出錢購買,納稅人「享受」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波蘭總統專機用了20多年,沒有錢換;你們大官小官芝麻官,不是專機就是專車,每年「三公」開支上萬億,行政成本又是世界第一,你們卻處之泰然,莫非你們的命才是命,老百姓順風坐一盤自己出錢買的專機救一回自己的命,恐怕還需要大吹大擂嗎?!無論如何,承諾不要牛奶化成水麵包化成渣,老百姓最講實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