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隱瞞的機密

作者:關捷 發表:2010-04-2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年前發生的唐山大地震,最先到達現場救災的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三千多名官兵,由於缺乏救災經驗和先進工具器材,在強烈的餘震中,基本上全軍覆沒......

三十年前的唐山大地震
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凌晨三時四十二分五十三秒,華北工業重鎮河北省唐山市,發生了裡氏七點八級地震,震中區烈度十一度,在三十六小時內,餘震五級以上十六次,六點二級二次。極震區四十七點六平方公里,災區面積二十一萬平方公里,嚴重破壞區域三點二萬平方公里。六五二二六0所民用建築倒塌,四七七所國家建築倒毀,八十七所軍用建築倒塌。死亡二四二八四0人,傷重致殘一六七一二0人,有一一三六五0戶家庭家破人亡,四四七0多名兒童成了孤兒。
 
當年軍隊參加搶險救災之謎
至今仍列為秘密的是:在地震救災中出動了多少軍隊,軍人在搶險救災中死亡的人數。
當年成立的中央救災指揮領導小組的成員是:華國鋒、張春橋、李先念、陳錫聯、汪東興、吳德、紀登奎。
七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該救災指揮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決定調動軍隊搶救,並由聯絡員毛遠新報請毛澤東批准。先後從北京軍區二十四集團軍(駐承德)、六十五集團軍(駐張家口)、二十七集團軍(駐石家莊)、二十八集團軍(駐大同)、六十二集團軍(駐太原),以及從瀋陽軍區四十一集團軍(駐錦州),調動了共計十二萬八千多人,相當於十二個整編師,到唐山搶險救災。
 
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最先到達災區
至今仍被列為機密的是,第一批最先到達唐山震中災區搶救的是海軍航空兵駐唐海、昌黎、樂亭三個基地地勤部隊的三千二百多名官兵。這三個基地,距唐山震中最近,僅三十至五十公里的路程。
當華國鋒、陳錫聯接獲唐山發生地震災難後,先斬後奏,經由海軍第一政委蘇振華下令,這三千二百名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於當天下午三時十分,第一時間趕到唐山地震災區。待中央救災指揮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決定調動軍隊,距唐山最近的是駐承德的二十四集團軍,有二百五十多公里的路程,當他們趕到唐山災區已是傍晚七時二十分。
 
三千官兵餘震中全軍覆沒
海軍航空兵地勤部隊的三千名官兵到達現場,既缺乏專業搶救的指揮班子,又極度缺乏搶救用的工具器材,只用雙手、鐵鏟、撬棒等原始工具,除此之外,就是在現場用高音喇叭不停地朗讀語錄「下定決心,不怕犠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可悲的是,在愚昧的政治挂帥聲浪中,在連續發生的五六級餘震中,有二九五五名官兵死亡或傷重不治。
當海軍第一政委蘇振華得悉三固基地的地勤部隊三千多名官兵幾乎全軍覆沒時,他雙手捶胸,望著天空,嚎啕大哭,喊道:「這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叫我們怎樣向他們的父母、妻兒交待!」
 
震前不重視預報 震後拒國際救援
唐山大地震發生後,聯合國曾提出派醫療隊和運送急需救援物品,但被突出政治、突出毛澤東思想的北京當局拒絶了。前蘇聯、西歐、日本提出援助,也被拒絶了。
 
事隔十年,一九八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唐山大地震十週年前夕,鄧小平到唐山參加紀念活動時,說:「這是一場天災,也有人禍成分。人定勝天,還辦不到,但是可以減少傷亡和損害,這應該能辦到。過去了,讓悲傷歷史不再重演!」
 
北京官方對唐山地震30週年的態度
今年四月中旬,中宣部、中共河北省委下達通知:要求正確把握輿論的基調,要突出唐山的三十年路程是:重建十年、發展十年、輝煌十年,要引導人民向前看,要加深認識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今日唐山是全國八大貧富縣殊城市之一
三十年後的今天,唐山是變了,是全國八大貧富懸殊城市之一、位居第五(八大貧富懸殊城市依次為:深圳、廣州、上海、東莞、唐山、大連、杭州、廈門),擁有豪華八大名車二七二五輛,僅次於北京的五一八七輛、上海的四九一一輛(0五年十二月登記的數字)。唐山的千萬富豪,百分之九十是私有礦業主,百分之十是炒賣國土。同時,唐山有二十五萬人月收入僅一百八十元。唐山社會老百姓痛斥:富豪的財產都是從礦工屍體上榨取的。
 
編後議
為何要「向前看」?
唐山地震,這樣慘烈的災難,中共照樣用鄧小平那個「向前看」把人們的記憶抹殺了。中共對於自己製造的人禍,當然要千方百計掩蓋起來,為什麼對於天災也要掩蓋呢?
 
原來這場地震雖是天災,但造成那樣嚴重的傷亡,卻完全是人禍。因為震前不但有諸多前兆,而且地震部門已有多次預報,但當時全國正在瘋狂「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這些極其珍貴的預報都被有權者擱置延誤,根本不做應變措施,才使整個唐山市人民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奪去二十多萬條生命!這筆賬要是追究起來,中共受得了嗎?所以要「向前看」。
地震如此,文革如此,「六四」如此,「宜粗不宜細」,通通忘記吧!

来源:爭鳴月刊,zheteng 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