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溫家寶「好人」說不堪追問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4-2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符合邏輯的認識即理性認識。邏輯學是一門比較枯燥的學問,社會成員在產生認識、形成概念之初,通常不會慎重其事應用這門科學去推理判斷,故社會普遍認識也常停留在第一階段或低級階段,感性認識不易上升到理性認識。

近期不時有溫家寶「好人」說出籠。2008年中國好人榜出爐,胡錦濤和溫家寶甚至名列榜首。血淚現實印證了這類認識尚未上升到理性認識的高度,停留在第一階段或低級階段,並存在邏輯上的悖論,冒昧判斷從而也不堪追問。

一個人認識的飛躍會有一個過程,我對於胡溫也有過感性認識的過程。多年前,我曾在《雜文報》等國內多家媒體盛讚過胡溫「親民」,就在前年我也寫過《溫家寶只能做個有限的好人》,而今卻在不時對胡溫進行尖銳的批評。

人是複雜的動物,人都具有多面性,人在蓋棺論定之前,非植物人都處於動態,給動態物貼靜態標籤,易被一時的感性認識所蒙敝。單純用「好人」、「壞人」的標籤來認定某人,操作得未免簡單化,是一種反理性主義的行為。

胡錦濤和溫家寶名列2008年中國好人榜榜首,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會是一出鬧劇。時間的流水在苦難的河床中嗚咽流淌至今,還不時有溫家寶「好人」說在網上出籠,這說明有些論者成長緩慢,進行的也就是感性認識的文字表達。

以往中國的許多朝代,其體制同樣糟糕,從來就沒有過完全沒有權力鬥爭的朝廷,但照樣有人千古流芳。善者不因環境惡劣而拋棄向善,惡者不因環境寬鬆而立地成佛。違背這些常識強行得出某種判斷,究其實質不過是偽判斷。

溫家寶「好人」說在嚴酷的現實面前,不論怎麼論證,在現階段還經不起追問。在官大一級壓死人的中國,怎能凡事往體制上推,往「權鬥」上推?表演有餘、作為不足的溫家寶,在人民的苦難面前,實則愧對「好人」的標籤。

給國家帶來恥辱、給公權帶來妄為、給訪民帶來絕望的《信訪條例》,是誰簽署的?是由「好人」溫家寶簽署的!將幾千萬計的冤民逼到了這境地,在一定程度上來說就是溫家寶一手造成的。「好人」溫家寶何以面對全國冤民?

有論者認為溫家寶是個「好人」,缺乏的不是才華,只是魄力。對此觀點,日前在《中共偽「親民」的牌坊必須推倒》中我說過:「讓人民免於苦難並非難於登天。給隆冬露宿的冤民提供一些基本的人道關懷,要的什麼魄力?」

溫家寶作為政府百官之首,會讓「人民政府」淪為殭屍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多少冤民被埋有伏筆的《信訪條例》害得傾家蕩產,沉冤難雪,甚至有露宿的冤民不時凍死在京城,「好人」溫家寶何以面對不斷增多的冤魂?

「好人」溫家寶治下的「人民政府」正在公然墮落成「賣地政府」,就是唐福珍們的以死抗爭,也還是沒有換來「賣地政府」人性的復甦。「好人」溫家寶該想想:百姓也扔給你幾個小錢,也血腥強拆了你的豪宅,你作何感想?

「好人」溫家寶就任至今,事關民生、民權的社會問題無一解決,痴迷三天兩頭東奔西走於各影視基地,享受國內傳媒廉價的聚焦,受用「八寶飯」和五毛黨廉價的吹捧。「好人」溫家寶,要讓國人在五座大山之下喘息到何時?

「好人」溫家寶位高權重非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其任期已接近尾聲,可國家權力針對某些群體的瘋狂迫害,在胡溫任內一直就沒停過,始終在若明若暗進行。「好人」溫家寶若真有一段柔腸,怎能漠視迫害大面積發生?

「好人」溫家寶給小學生回信特來勁,而走投無路的冤民寫信向其鳴冤,他就一概成了「痴呆」。學者、作家、異議人士等等,寫信向其闡述治國大義,他也是一概不理。「好人」溫家寶能看人下菜,連做人起碼的禮節都不要?

記者問及因言獲罪的胡佳,溫家寶說:「您所提到的個案問題,我明確地講,中國是法治國家,這些問題都會依法加以處理。所謂在奧運會之前抓捕異見人士,純屬無中生有,完全是不存在的……」「好人」溫家寶能公然撒謊?

我的獨子廖夢君慘遭殺害,殺人者迄今逍遙法外,我在國內傳媒和網路被封殺至今……僅在北京上訪期間,我夫婦倆就給胡錦濤和溫家寶寄出了幾十封同城快遞,胡溫裝聾作啞。「好人」溫家寶能默許虐殺無辜並默許迫害延續?

……

溫家寶「好人」說不堪追問!在已然亡黨亡國的嚴酷現實面前,「好人」溫家寶,以及「好人」胡錦濤,不但對不起苦難深重的國人,也對不起他們所依附的政黨。國家和人民需要力挽狂瀾的偉人,不需要痴迷表演的「影帝」!

在淋漓的血淚面前,為當權者「抬轎子」的「宏論」欺騙不了歷史,也蒙敝不了痛在心上的國人。倘使溫家寶「好人」說只是派生於感性認識,尚且可以理解。而若是想通過捧權貴臭腳以求剩羹,那只能說明是論者人格的扭曲!

寫於2010年4月20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75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