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勞工部公布最新一期移民引進名冊

發表:2010-04-20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勞工部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省市難以找到就業人員的行業目錄(Catálogo de Ocupaciones de Difícil Cobertura)。這本能夠幫助移民以最快速度進入西班牙,並且在西班牙得到合法身份的名錄,對於很多想要到西班牙生活和工作的移民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資源。

根據西班牙法律規定,企業家根據難以找到就業人員的行業目錄來雇佣移民,是目前西班牙唯一一項可以允許移民以合法身份進入西班牙,並在西班牙獲得工作居留的途徑。而移民們所熟悉的所謂「融入政策」,事實上只是一項針對非法移民的居留證策,其與這本目錄的性質有著本質的區別。通過這本目錄進入西班牙的移民,可以以合法的身份在各國的大使館申請工作簽證,一到西班牙就可以換成工作居留。而「融入政策」的對象,則是那些通過偷渡或者旅遊簽證非法滯留在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他們只有在這裡生活滿三年,才有資格申請工作居留。

難以找到就業人員的行業目錄,充分體現了西班牙政府在引進移民上的態度,因為一直以來,西班牙政府最希望引進的移民,就是那些能夠從事本國人不願意,或者沒有能力從事的行業。正是出於這種目的,西班牙勞工部才會花費資源,定期編纂這本目錄,以幫助那些無法找到足夠數量員工的企業,可以從海外引進人才。

在本期的目錄上,醫生依然是最為緊缺的行業。只要是在本國醫科畢業的醫生,不管是任何科室,都是西班牙政府目前所希望引進的人才。這一情況主要根源於西班牙醫療系統醫療人員的緊缺,而這一現像在阿斯圖裡亞斯、迦納利、萊昂、加泰羅尼亞、瓦倫西亞和穆爾西亞這六個自治區最為明顯。在醫生之外,護士同樣是緊缺人手的行業。當然,一名移民要想符合人才引進的標準,首先需要將自己的學歷認證,並且通過一系列考試以獲得西班牙醫生、護士的從業資格。

在阿斯圖裡亞斯、萊昂、加利西亞和梅裡亞這四個地區,運動理療師同樣是一個十分緊缺的工種。當然,在西班牙執業的運動理療師同樣需要獲得政府的資格認證。迦納利群島和梅裡亞,還緊缺工程師。

在加利西亞地區的緊缺公眾名錄上,人們看到了兩種特殊的行業。一種是健身房的健身教練,目前這個位於西班牙西北部的地區有很多健身房都在緊急尋找教練,本地教練的數量遠遠無法滿足要求。在這個地區,還有一個職業十分吃香,那就是在墓地裡專門幫死者下葬的下葬工人。這一工人緊缺的主要原因是西班牙本地人很少有願意從事這一行業的人,因此雖然目前全國有400萬人找不到工作,但政府依然不得不通過到海外招募移民的方式來填補人手的空缺。

来源:歐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