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94、95章)

發表:2010-04-20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7)
陪冷楓母親去臺城的消息,回家跟老媽一說,老媽很熱烈的響應:「很好,要跟老婆婆搞好關係。」然後又說:「我和你爸也去吧。」
我一聽就急了,「你們去湊什麼熱鬧啊?雙方家長見面啊?還沒到那份上呢!」
老媽不甘心:「或者咱們分開走,我們裝作不認識你,就看看小夥子怎麼樣。」後來聽說冷楓在家養病不參與遊玩,老媽如同泄了氣的皮球,「那我們也不去了,老太太有什麼可看的。」然後酸了吧唧的說:「我們來了這麼久,你都沒有帶我們出去玩玩,人家老媽一來,瞧你那積極勁兒。」
我都冤枉死了,每到雙休日,只要我不加班,哪回不動員老兩口出去玩,老媽那會說什麼:「有什麼好玩的,門票又貴,還不如把阿文叫來打麻將呢!」
  
(148)
第二天一大早,長雲就載著我和冷楓媽媽去臺城了。那日正是個嫩陰天,空氣中滿是濕潤的青草香。沿雞鳴山東面的柏油馬路向前,經過雞鳴寺大門向西,保留著一段城牆,這就是南京人眼中的臺城。
世事滄桑,古臺城自然早已蕩然無存,後人根據韋詩將玄武湖之柳與臺城連在一起,並將雞鳴寺後的一段明城牆附會為臺城。
我挽著冷楓的媽媽登臨城上,展目望過去,只見鐘山龍蟠蒼翠,玄武煙柳迷離,雞鳴古剎裡黃牆青瓦。一時間,還真有些讓人疑惑:這是人間嗎?
臺城附近有一個花園小區,環境清幽,出門便可望得見臺城。我由衷的說了句:「住在這裡可真舒服啊!」
冷楓媽媽自然的介面:「你要是喜歡,我就送一套給你們當結婚禮物!」我沒料到她會這麼說,一時間不知無何應對。
長雲插了句嘴:「估計很難買到,這裡住得都是非富即貴。」
很平常的一句話,說得也是事實求是。可是冷楓媽媽卻停下了腳步,盯住長云:「這是我們的家事!」弄得長雲非常尷尬。
我心裏好生奇怪,冷楓媽媽好像話裡有話,她究竟想說什麼呢?難道她與長雲之間,有什麼過結嗎?
中午是在雞鳴寺吃得齋飯,長雲藉口吃不慣,獨自出去吃快餐飯。似乎是須臾之間,冷楓媽媽又恢復了正常,這個菜吃一點,那個菜嘗一下,開開心心。
「你們早點結婚吧!」我正把一杓桂花赤豆元宵往嘴裡送,她突然拋出一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來。
「太快了點吧?」
「如果你同意,我們家就要把這事提上日程了。」冷楓的媽媽一本正經,不像開玩笑的樣子。
「是不是要徵求一下冷楓的意見?」我委婉的提出,同時心裏覺得有些彆扭,覺得老人家干涉太多。
「關鍵是你!」她逼視著我。
我不敢與她對視,輕輕低下頭:「阿姨,我們還在相處階段,給我們一點時間吧。」

(149)
冷楓媽媽的情緒又低落了下去,我們相對無言,默默的吃飯。
離開時,天氣愈發陰沉,空氣潮濕得似乎可以擠出水來。
雞鳴寺門前的一條小路,除了賣香火的小販,還有許多算命的江湖人士。大約是因為天氣的緣故,看起來,生意都比較清淡。
一路走過,不時有人問:「要算命吧?」
自然不是搭理的,冷楓的媽媽連看都懶得看,一個勁兒向前走,我幾乎要一路小跑才跟得上。
忽然,身後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這位太太慢些走才是。」
回頭一看,說話的是個老頭,拖著黑白夾雜的長鬍子,頗有點風仙道骨的意思。他蹲在路牙上,漫不經心的剔著牙。直到將什麼東西從牙齒裡弄了出來,他才慢吞吞的開口:「這位太太印堂發暗,最近要當心才是!」
我覺得這是江湖先生的騙人伎倆,輕聲對冷楓媽媽說:「走吧,不用理他。」冷楓媽媽有些遲疑,但還是轉過身打算隨我一起走。老頭在後面又說:「不要這麼急。」
「幹嗎這麼神神叨叨的?真討厭!」我對老頭的故弄玄虛挺生氣,而冷楓媽媽則氣急敗壞的衝到老頭跟前:「你到底想說什麼?」
老頭看了冷楓媽媽一眼,慢悠悠的說:「太太,有些事情不好強求的,否則只是害人害己,還是順其自然吧。」說完,也沒有向我們要錢,竟晃著膀子離開了。
「阿姨,別理他,我們走吧。」冷楓媽媽順從的點點頭。我悄悄看了她一眼,她的臉色慘白慘白的。
  
(150)
回到家,冷楓媽媽的臉色一直不太好看,也不理會冷楓,兀自說聲「我累了」,便進房休息。
冷楓看看我,又看看長雲,問道:「她怎麼了?」
長雲自然說不知道,因為他吃了飯就一直呆在車上等我們,沒有見到那麼古怪的一幕。
我對冷楓說:「我們在路上碰到一個算命老頭,說話挺玄乎的,讓你媽不要強求、順其自然什麼的。」
冷楓神色大變,他輕聲吼我:「你怎麼能帶我媽去算命!」
我嗓門也提高了:「路上遇見的,我能堵住人家的嘴嗎?」隨後摔門而出。路上,心裏那個委屈啊。你媽媽來南京,我請假全程陪同,像個丫鬟一樣忙前忙後,我欠你的啊?想著想著,眼圈就紅了。原來,男人也是很小心眼的。…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