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畫作真偽? 市價6萬變1.5億英鎊

作者:張東光編譯 發表:2010-04-20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幅耶穌與門徒的油畫1970年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從蘇富比(Sotheby'$s)購得,當時進價60,000英鎊,不過,卻有專家堅信,這幅畫可能出自米開郎基羅(Michelangelo)的手筆,若果如此,市值將高達1.5億英鎊。(每日電報網路截圖)

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1970年從蘇富比(Sotheby's)購買一幅油畫,當時進價60,000英鎊,大家都以為它是弗朗切斯科(Francesco Granacci)的畫作。不過,卻有專家堅信,這幅畫可能出自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手筆,若果如此,市值將高達1.5億英鎊。

據 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大都會博物館的歐洲油畫主席法西(Everett Fahy)相信,這幅1510年的油畫是文藝復興時期天才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是他前往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工作之前完成的。 他說:「我確信能夠畫出如此壯觀的油畫只能是米開郎基羅。」

據報導,這件作品的第一手主人是弗朗切斯科的密友,這位畫家經常叫助手代勞作畫。博物館解釋道:「他或許提供底稿,助手作畫時全程監督,或許給予助手很大的發揮自由。」「在這幅畫作中,這個助手畫家似乎沒有按照弗朗切斯科的規劃作畫。」

博物館認為,這幅畫作出自於另一位技藝更高超的藝術家,但還不能結論說這就是弗朗切斯科的好友米開郎基羅所畫。

不過,法西確信它出自於大師畫家之手,因為這幅畫的構圖手法與米開朗基羅的其他畫作完全一致。他還宣稱,畫中某些人物的姿態與米開朗基羅的其他作品很類似,包括著名的大衛雕像。

但他的繼任者克里斯琴森(Keith Christiansen)卻不願證實,他希望能多找其他專家鑑定,不過他認為,法西太執著己見反而容易招來反對者。法西則說:「所有看過這幅畫的鑑賞專家都同意我的看法。不必在乎同意你的人有多少,而要在乎他們鑑賞的品質如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