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30%航班恢復服務

發表:2010-04-20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航空安全組織說,昨天預計有大約30%的歐洲航班,即8000至9000趟班次恢復服務,比原本預測的5000趟還要多。不過,巴黎、倫敦和法 蘭克福等主要機場仍繼續關閉到今天。

截至昨天,大多數的西歐國家繼續關閉其領空。冰島的機場完全開放;恢復部分航班服務或開放主要機場 的國家包括奧地利、芬蘭、瑞典、挪威、丹麥、羅馬尼亞、捷克和克羅埃西亞。其中,丹麥只允許飛機在1萬800米或以上的高度飛行。

義大利 昨天重新開放機場,但兩個小時後又再次關閉。英國和德國當局則宣布延長禁飛期限。

德國領空將繼續關閉至當地時間週二凌晨2點(新加坡時 間週二上午8點),不過,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50趟航班獲準可從亞洲、非洲、北美和南美洲起飛,估計所運載的乘客約有1萬5000名。法國則將從週二開始 逐步開放國內機場,川行於巴黎和南部城市的航班將率先解禁,之後所有的機場將逐步重新開放。

歐盟交通部長同意逐步放寬歐洲領空的飛行限 制,冰島火山周圍地區的領空將繼續關閉,不過,遠離火山的領空將從週二開始,「逐步和在各方協調」的情況下開放。愛爾蘭民航管理局的文告說:「在低污染度 的地區,各國應在獲得相關數據,以及科學界意見的情況下,允許航空公司的航班飛行……但正常運作估計無法在三到四天內恢復。」

在悉尼, 澳洲昆達士航空公司昨天宣布將禁飛令延長到星期三。但公司發言人指出,有跡象顯示歐洲領空關閉的情況將持續下去,因此公司可能還會被迫取消歐洲航班。自上 週五開始,受禁飛令影響的昆達士乘客有大約1萬人。

冰島火山灰持續籠罩歐洲上空,使得歐洲航空交通癱瘓進入第五天。代表航空業的國際航 空運輸協會(IATA)批評歐洲各國政府處理危機的能力,並呼籲他們採取緊急措施,重新開放空中交通。

該協會總監比西格那尼表示,航空 公司對歐洲政府處理危機一團糟已忍無可忍。

對經濟影響比911嚴重

他說,在各國政府解除禁飛令之後,航空服務還需至少三到六天才能恢復正常。他指出,這次危機至少導致航空公司每天損失2億歐元(約3億7130萬新元)。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歐洲各國的交通部長過了五天才舉行視像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此事。

比西格那尼說,和911事件相比,歐洲航空業目前陷入癱瘓所 造成的經濟影響更為嚴重。當時,美國機場只關閉了三天。他要求聯合國的國際民航空組織召開緊急會議,並呼籲歐洲民航當局考慮重新開放領空,或至少打開某些 空中走廊。

歐盟委員會昨天表示,願意批准讓受禁飛令影響的航空公司得到歐洲政府的援助,以補償他們的損失。在這同時,航空公司紛紛要求 歐盟重新檢討禁飛令。

較早前,荷蘭、英國和法國等國家的航空公司派出客機試飛後顯示飛機沒有被火山灰損壞,促使一些航空公司呼籲當局能 重新考慮放寬飛行限制,讓他們恢復航班。

荷蘭皇家航空、法航和英航對試飛的客機進行檢查後發現,引擎和機身其他部分都沒有受到破壞。

英航的發言人在試飛結束後說:「飛機的情況良好,而且它在飛行時也沒有碰到困難。」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