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槍者集會華盛頓 維護憲法第二修正案

發表:2010-04-2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一,一些美國人來到首都華盛頓,聚集在華盛頓紀念碑下,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規定的民眾「有權擁有和攜帶武器」這一條款公開表示支持。其中一部分人帶 著他們擁有的槍支。他們選擇了星期一,是因為1775年的這一天發生的戰鬥,正式揭開了獨立戰爭的序幕。

精力高度集中,果敢的判斷,準確 無誤。這就是維沃爾瞄準射擊時臉上的表情。

他說:「整個過程讓你排除一切干擾。你站在那兒,手握著槍,一切都在你和扳機之間。假如事事如 意的話,一扣扳機,槍一響,就知道擊中目標了。」

很多美國人都像維沃爾一樣,深深地熱愛他們所擁有的槍支。

美國憲法第二 條修正案是這樣說的:「一支訓練有素的民兵,對一個自由國家的安全實為必要,民眾擁有並且佩帶槍支的權力不容侵犯。」

美國各個州自己確定 關於持有和攜帶槍支的法律。

維沃爾說,假如憲法修正案第二條款受到威脅的話,他會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捍衛它。

他說: 「到時候,你很可能會目睹一場革命,不是要推翻政府的革命,而是要讓政府回歸到憲法基本點的革命。」

維沃爾的太太簡,是維護憲法第二修正 案婦女組織的協調人。

她說:「這是在所有政府存在以前民眾就有的權利。也就是說,這是政府根本無權從民眾手中奪走的權利。」

很 多擁有槍支的人都擔心歐巴馬總統和國會很多民主黨人有可能通過立法來削弱第二修正案。歐巴馬在當參議員的時候曾經支持一項法案,禁止民眾擁有攻擊性的半自 動槍支。

這就是為什麼今年有好幾百位擁有槍支的人士,決定到華盛頓來示威。

抗議人士高呼:「這是那些開國元勛所要的嗎? 根本不是!」

這些擁有槍支的人說,這個問題牽扯到美國全國上下。摩恩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麥俄斯鎮。

他說:「憲法第二修正 案不僅僅關係到白人、關係到那些鄉巴佬,還關係到整個國家。」

朗恩女士從佛羅里達州飛了三個小時,專程來參加這次集會。

她 說:「想想那些開國者;假如他們知道他們為之獻身的那些東西被拋棄了,他們會怎麼說?」

她說:「我們要一直努力下去,直到選上那些真正理 解憲法涵義的人。」

在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私人擁有或者是佩戴槍支是違法的。但是在維吉尼亞州,州的法令允許人們公開佩戴槍支。所 以,在維吉尼亞州的遊行活動中,那些擁有槍支的人就都佩戴著槍支出席各種活動。

一些公眾也對此表示支持。有的說:「假如政府要侵犯民眾權 利的話,人們會反擊的。」

但是這種言談激起了另一些人的憤怒。

一位持反對意見的活動人士說:「這是美國,你不愛她,就離 開她,把你的攻擊性武器也帶走。」

很多反對私人擁有槍支的人都表示,他們不是說要拒絕憲法第二修正案,而是希望出臺更加嚴格的法規。

拉 姆斯是「佈雷迪防止槍支暴力運動」的成員。這一團體希望美國有更加嚴格的立法來約束持槍者。

他說:「我們希望那些壞人,永遠也碰不到槍 支。我們覺得在那些槍支展示和銷售大會上,應當對所有有意購買槍支的人,都做一個背景調查,以便那些頭腦不穩定的人,碰不到槍支。」

拉姆 斯認為,第二修正案目前並沒有被削弱。

他說:「我們現在在越來越多的場合看到槍支。我們覺得國會在這個問題上一直在退步。似乎一切都是要 滿足全國自動步槍協會。這恰恰是我們希望阻止的。第二修正案並沒有被削弱,被削弱的是我們個人的安全。」

就在附近的一個射擊場,維沃爾站 立不動,再次瞄準了目標,扣動了扳機。

他說:「上一輪射擊和這一輪根本沒有一點關係;假如你光是把精力集中在上一輪的話,那麼下一輪你 可能就會輸!」

對很多主張持槍權的人來說,這句話也是個比喻,提醒他們要警惕地捍衛這種權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