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女"比美女幸福? (圖)

發表:2010-04-20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女」戰勝了美女

在這個「姿」本時代中,那些有相貌、有身材、有學歷、有背景的「四有」美女們似乎佔盡優勢。可這「四有」的標準實在有些太高。其實從平均分來看,這個世上的「沒女」還是多於「美女」的。

所謂「沒女」:就是那種沒相貌、沒身材、沒學歷、沒家世、沒背景的女孩子,但有一顆智慧善良的心,懂得生活需要艱苦奮鬥,愛情需要踏實經營的真諦。

沒女 金三順

「沒女」 的最佳代表就是韓劇《我是金三順》裡的女主角金三順。

她徹底地沒美貌、沒身材、沒背景、沒學歷,最大的生活理想就是「做一個高級的蛋糕師,每天能夠做一個蛋糕給男朋友吃」。由於她的理想樸實最後全都實現了。

她不但獲得了想要的事業成就,還收穫了一個好男人的愛情。她打敗了同樣愛著這個男人的一個美女對手,因為那個美女非常自戀,對生活和愛情有更不切實際的幻想,最後難以抓住生活的平實面,顧此失彼!

「沒女」有自知之明

新「沒女」們又被稱為有自知之明的女人。

因為她們不必考慮除去自身才華、內涵、智慧之外的那些標籤化的東西。如果說美女們總是站在巔峰,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樣子,「沒女」們則是踏踏實實站在地上,一步一步憑自己的能力經營著事業與生活。

一個美女對人和事總是抱著挑剔的態度,而一個「沒女」呢,只是大方接受自己所面臨的現實,並希望憑自己的本事把這個現實再往前推一步,使之變得更美好。

其實,「沒女」最大的品質就是懂得知足。「沒女」的生活就是靠真性情的奮鬥構成,她從不做不切實際的夢,不過分自負也決不妄自菲薄。「沒女」們擁有的其實是一份對於生活真諦的清醒。

當美女們為了自己的完美主義要求,在高薪體面的工作裡強迫性勞動時,「沒女」們卻懂得把生活分成一小塊一小塊,讓工作和家庭相對平衡;當美女們紛紛在為自己嫁不嫁有錢人而煩惱,為對方沒有更多考慮自己的需求而被動躑躅時,「沒女」們卻懂得守住一份「實用主義」的愛情,簡單、平凡而擁有真愛的幸福。

她們不必過多考慮這個男人的外在標籤,只是勇敢地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感覺,並勇敢地表達出來,讓她愛的男人感覺到快樂舒服。

向「沒女」學習什麼

學習「沒女」精神,首先就是學習她們那種自知之明的智慧,凡事懂得放下架子,保留一顆萬事謙卑的心態;其次,就要學習她們踏實奮鬥的本色品質,不對自我和他人抱有過高的要求,懂得把一切歸於平淡經營的勇氣。

最後,也要學習沒女們對待愛情時,敢於主動表達感受,並承擔責任的品質。對待感情過分矜持,只會讓美好的東西溜走,所謂的細水長流金不換,就是新「沒女」送給我們最好的心靈禮物。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