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再遭不明封殺,廣電總局能否給一明確說法(圖)

作者:魯國平 發表:2010-04-21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唯(圖片來自網路)

最近湯唯和張學友合演港片《月滿軒尼詩》,湯唯看似高調復出,穿梭香港和大陸宣傳,並且安徽電視臺將於下月初推出新節目「天聲王牌」以6位數酬勞邀湯唯上節目當嘉賓,正當外界以為她獲重生之際,卻傳出另有「黑手」封殺湯唯上大陸電視節目,可能損失6位數的酬勞。

無獨有偶,日前香港隆重舉行了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晚會。除了舒淇、何超儀、林熙蕾、楊千嬅、梁詠琪等大牌明星都以頒獎嘉賓的身份出現在頒獎禮上,本次盛會最博人眼球的邀請了內地人氣火爆的超女李宇春。這不禁也使人聯想到去年的金像獎盛會,曾力邀內地超人氣明星湯唯參加,並安排湯唯給獲「最佳新人獎」的藝人頒獎,然而讓金像獎組委會沒想到的是,中央電視臺在轉播此次盛典時,刪除了湯唯的所有鏡頭,為什麼要刪除?央視有關人士透露,是廣電總局的指令。

這就無可置疑地把所有封殺湯唯「黑手」的來源都指向廣電總局。事實上,在08年舉行的政協會議上,廣電總局副局長張海濤一句「對事不對人」,首次用官方的態度證實了湯唯被封殺的事實。這說明廣電總局並不否認封殺湯唯的意圖以及指令,但至今在具體原因上為何要封殺湯唯卻一直語焉不詳、王顧左右而言他,這也直接導致了如今湯唯一再被一股不明不白的黑手所打壓而進入一種萬劫不復的事業深淵的感覺。

更加有網友們開足了腦筋胡亂猜想其中背後貓膩,諸如此類《色·戒》美化漢奸說,《色·戒》過於曝露的情節畫面說,「艷照門」事件讓廣電總局封殺湯唯說,湯唯拒絕「三陪」得罪權貴說……等等五花八門,不一而足,難怪有網民們先後要紛紛為湯唯打抱不平了!當然我魯國平也在其列。

尤其需要說明的是當初對於「封殺」湯唯的某些不良做法以及傾向我還是持支持態度的,但我現在以為,廣電總局作為一級行政單位依法行政應該總是知道的吧?可你們既然是出於公共利益封殺湯唯就能夠也必須拿出具體理由來,給予其本人以及廣大群眾一個交代,甚至一個輿論方向性引導,不然湯唯無緣無故被封殺這算什麼事情?恐怕這不僅沒有發揮什麼良性社會效果,反而會產生很大負面社會影響。

比如,被處罰人由於一筆廣電總局模棱兩可的行政指令糊塗賬,連申請行政復議的權利都變相被取消了,這種霸道做法不是一抹黑要把人家湯唯往演藝事業的萬丈深淵裡推嗎?古語云:冤有頭債有主。一黑到底,顯然這是對湯唯極其不公平的,也是對廣大觀眾的公眾知情權的一種不負責的侵害表現。

湯唯復出再遭不明封殺,廣電總局能否給一明確說法?這話恐怕不僅湯唯想問,我想問,網民們都想問,並且我想,只要不涉及國家機密,任何人都有權力問。—— 甭管人家犯多大罪,使當事人湯唯以及質疑的網民心服口服才是硬道理。此外廣電總局也有完全責任和義務如實公開回答,讓有關部門的「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不再成為一句空話,否則在一些行政決定不明不白不清不楚下群眾一片嘰嘰喳喳,神神經經,又成何體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