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96、97章)

發表:2010-04-21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1)
三天後,冷楓打電話給我,說他媽媽要走了,想見見我。
我左思又想還是覺得不能給冷楓下不來臺,於是陪同冷楓一起去機場送行。
換了登機牌,冷楓媽媽從包裡掏啊掏啊,居然掏出個大紅錦盒,「阿姨送給你的。」
打開一看,是一個沉甸甸的金鐲子,我趕緊推辭:「阿姨,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你不收就是看不起我。」她將了我一軍。
「這……」我扭頭看冷楓,他顯然也沒料到自家老媽有這麼一出,遲疑了片刻說:「藍,我媽的一片心意,
你就收下吧。」
「就是就是」冷楓媽媽將紅盒子塞到我的手裡,我如同捧著個燙手的山芋,拿也不是,放也不是。
回城的車上,我將鐲子還給冷楓,打起精神開玩笑:「先存你這吧,結婚那天雙倍還給我。」
冷楓想了一下,沒有說話,就將手鐲放進衣袋。其實,如果他拒絕,我也一定會想方設法的讓他收下,但他表現的如此心安理得,令我心裏有一絲不爽。
他將我送回家,在樓下,他溫柔的對我說:「明天一起吃晚飯吧,我去你家接你。」
也許也意識到那天的說得話有些過分,所以他第一次主動提出來接我。
到底年齡不小了,看待問題愈加理智成熟,小姑娘慪氣那一套,我已經學不來。
於是我點點頭,也算是和解了。
  
(152)
猴子的爸爸從福利院領養了一個3歲的小女孩。此事還上了報紙,記者不吝嗇筆墨,大讚民營業企業家富不忘本,心系慈善事業,號召社會各界人士向這位善良的人看齊。企業家一高興,當即決定為小姑娘辦個家庭party,並急電猴子姐弟,將兩個親生兒女從英法兩國召回。
猴子早就盼著有機會回來,他說英國人做菜似乎就是想把東西弄熟,色香就不談了,關鍵是毫無味道可言,每每上網聊到酸菜魚、老雞湯、讒嘴蛙、烏賊蘿蔔絲煲……只要提到吃,他就受不了。瘋狂地說:「打住打住。」人家真不講了,他又忍不住,「酸菜魚的辣勁夠嗎?」
接到老爸通知,他第一時間訂了機票。臨走那天,他可憐巴巴的對我說:「我沒什麼要求,就希望你能帶個肉夾饃去機場接我,要肥肉丁,多加點香菜和小黃瓜。」
肉夾饃兩塊五一個,買一打都不成問題,可是我要上班,實在沒空去上海浦東機場接他。猴子轉而央求他老爸,據說他老爸一拍桌子:「什麼狗屁要求。不行,不能慣你們這些古怪毛病!」
本來猴子還想打司機主意,後來一打聽,老爸帶著小妹妹也隨車去上海,就徹底放棄了。他再三跟我強調:「你原來答應請我吃飯的哦,等我回來,一定要兌現!」
我回來啦。這次出去比較順利,昨天夜裡一口氣寫了很多。統統貼上來。但是需要說明的是,我明天開始,將會5天都不能更新,因為我要去參加羽毛球比賽前的集訓。
我現在很後悔參加這個比賽了,原來就想著能夠不花錢打打球,哪曉得公司這麼重視,搞得我心理壓力很大。我連發球都不會,上場不是丟人嗎?

 

(153)
猴子回來後,我覺得他長高了,我很奇怪,二十七八歲還能長個子嗎?這小子把鞋一拖,用腳丫子推到我面前,「瞧瞧,內增高。」男人還穿高跟鞋,還是什麼內增高?我差點沒笑暈過去。
他卻得意洋洋:「我女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你女朋友肯定嫌棄你矮。」我笑話他。
「她倒沒有嫌我矮,關鍵是我嫌她高。」
「你女朋友有多高?」
「1米80!」見我嘴巴都合不攏了,猴子安慰我:「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年齡不是問題。」
從猴子興致勃勃將他們的合影展示給我看,一個是人高馬大的歐洲姑娘,一個是英姿颯爽的中國小夥(猴子的原話),兩人穿著中式的衣服,做出鬼臉,還擺出天仙配的造型,背景是吐舌頭做怪相的外國小孩,以及一個肩膀上抗條蟒蛇的印度藝人。搞怪得無與倫比,如果貼在天涯小區,說不定會一炮走紅。
猴子回來沒幾天,他的活寶姐姐也回南京了。猴子姐姐本來是去法國旅遊,因為有親戚在巴黎,所以辦了三個月的探親簽證,結果才去了兩個星期就被召集回國。
據說猴子姐姐下了飛機,見到親人的第一句話是:「為什麼老爸不領養個大點的女兒,這個年歲很容易讓外人誤解是我在外面的私生女!」
猴子老爸當即氣得臉色發青,將小女兒的照片摔在大女兒面前,「你看看,你看看,多麼秀氣多麼水靈,打死你也生不出來!」
  
(154)
週末我請猴子吃飯,拉阿文和猴子姐姐作陪,地點選定在紫金山上新開的餐廳,聽說那裡的黑椒牛柳不錯。猴子姐姐的小跑車坐四個人實在有點困難,我們一行四人便搭阿文的車沿著盤山路上山。
猴子姐姐總共才在巴黎呆了兩個星期,回來就變得特別浪漫主義,連說話都不一樣了,管白色不叫白色,叫「月牙白」;藍色不叫藍色,叫「孔雀藍」;紫色也不叫紫色了,叫「紫羅蘭色」……聽得我們那叫一個彆扭。
十字路口,綠燈變黃燈了,阿文停下來等。
猴子指著信號燈問:「老姐,這是什麼燈?」
「黃燈啊?」
「不對,是狗屎黃!」猴子一本正經的說。
阿文笑得差點把車開到溝裡去。
紫金山海拔四百多米,其中一部分山體處於南京的城區,靠著玄武湖,導致附近太平門依山傍水的房子昂貴不已。每到週末不曉得有多少人拖兒帶女來爬山,享受綠意,甚至專門有年輕人開車上山,號稱車床族,車外是碧樹翠竹,車裡是激情一片,想想都覺得很刺激。
在上海的日子,一直懷念這座青綠的山,羨慕南京人真是有福氣,有著這麼一座不要錢的天然氧吧。…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