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幹部『潛規則』逼死空姐(組圖)

發表:2010-04-2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深圳機場A樓候機大廳裡,一名四五十歲的婦女舉著一個內嵌年輕女孩照片的黑色相框,向過往人員展示,引來不少旅客圍觀。照片上的女孩眉清目秀,素雅端莊,十分漂亮。照片下,印著一行黑體字:「深航幹部‘潛規則’逼死空姐」。

舉著於丹丹照片在候機大廳控訴的,是於丹丹的媽媽魏學晶。

照片上的女孩就是這名「被逼死」的空姐。這個空姐就是一個月前,網路上盛傳的「因工作感情等多重壓力」而在深圳機場旁的錦江之星連鎖酒店上吊自殺身亡的深航空姐於丹丹。


深航空姐於丹丹

19日,於丹丹的媽媽魏學晶、繼父李彥章、70多歲的爺爺和叔叔、表哥等人,接到有關部門通知,再次來到深圳處理此事。在他們下榻的酒店,記者向於丹丹的家人詳細瞭解了她的生前身後事,這才發現,於丹丹之死絕非 「因工作和感情壓力」那麼簡單……

准空姐被酒店高管「潛規則」?

1988年5月17日出生的於丹丹是瀋陽人。媽媽魏學晶說,女兒從小乖巧伶俐,能歌善舞,各方面都很優秀,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都是班長,特別是美聲唱法唱得很好,聲樂通過了八級,曾考上瀋陽音樂學院,但沒去,而是於2007年上了位於天津的中國民航大學。去年,深航到中國民航大學招空姐,民航大學還沒有畢業的於丹丹過五關斬六將被錄取了,並於2009年8月27日與深航簽訂了預備乘務員培訓協議。

8月底,於丹丹來到北京深航酒店進行培訓前的實習。按深航方面的說法,在酒店主要是進行「服務理念」方面的實習,是「當服務員」。由于于丹丹在實習期間各項表現優異,人又開朗單純,引起了北京深航酒店高級管理人員、實習階段主要負責人陳偉忠的注意。魏學晶告訴晶報記者,在北京實習約一個月後,丹丹就曾告訴她,他們的實習負責人私下找她要QQ號。魏學晶曾讓她不要隨便與人交往,丹丹說,因為「他是我們的直接領導」,不好不給,所以告訴他了。

於丹丹當時有個男朋友張成龍。張成龍提供的一份書面材料證實,「丹丹當時告訴我說,他們酒店一個經理對她很好,會沒事帶她去公園散步,教她學開車,還教了她很多東西。當時我提醒過丹丹。她說她明白,那個男人都可以當她父親了,不會有什麼事的。我很相信她就沒太在意。這樣過了一段時間,丹丹給我打電話要和我分手,說那個男人可以和他老婆離婚而選擇丹丹,他們之間也發生了關係。」

於丹丹的繼父李彥章說,進入培訓的准空姐(預備乘務員),只有50%的人可能成為正式空姐,陳偉忠是否曾以此為誘餌引誘或威脅過於丹丹,現在已不得而知。但於丹丹的媽媽魏學晶說,陳偉忠曾無數次對丹丹表示,可以給她安排好的工作崗位、好的班次飛行,甚至可以通過他在深航的關係把丹丹調到她的家鄉瀋陽。「他的另一層意思是,如果你不和我交往,我也有能力把你安排到不好的工作崗位、不好的飛機班次上。雖然不知道陳偉忠在深航是否真有這麼大的權力,但這對一個還沒有什麼社會閱歷和處世經驗、剛進入社會的小女孩,肯定是一種很大的心理壓力。」魏學晶說。

陳偉忠是否真有這麼大權力?他到底與深航是何關係?深航黨委副書記劉航昨日接受晶報記者電話採訪時稱,陳偉忠不是深航的人,他只是深航下屬酒店招聘的員工,當然也不可能安排於丹丹的工作崗位。據北京深航酒店網站介紹,該酒店「是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投資並自主管理的一家現代化四星級商務酒店公寓」。劉航稱,於丹丹在北京深航酒店只是「實習」,不是「培訓」,實習期間的表現與成為正式空乘人員沒有關係。

高管對空姐有承諾?

於丹丹的男朋友張成龍後來介紹,他曾努力勸說丹丹與陳偉忠分開,丹丹也答應了。但過了幾天,丹丹給他打電話說,她要和陳偉忠分開,但陳偉忠卻拿死威脅她,說要是分開他就去死。丹丹把陳偉忠的電話給了張成龍,讓他和陳談談。當天晚上,張成龍打電話給陳偉忠,要陳別再糾纏丹丹,陳說,那是他個人的事,與張無關。張認為事情嚴重,遂給丹丹的媽媽打了電話,讓家長施加壓力。魏學晶告訴記者,直到這時,她才知道了女兒與陳偉忠的關係已發展到非同一般的程度。當時已是晚上12點多,第二天她給女兒打了電話,告訴她,陳偉忠說要死是嚇唬她的,不要相信他,讓她把電話號碼換了,以後不要再與他來往。魏學晶還說要給陳偉忠打電話,但被丹丹勸阻了。

經過兩個多月的實習,於丹丹於11月初從北京來到深圳,進行預備乘務員培訓。張成龍說,當時他認為,丹丹與陳偉忠不在一起了,陳應該不會再去糾纏丹丹了。但過了幾天,丹丹給他打電話,說陳偉忠給她寄了一束花,而且還要辭掉工作從北京來深圳。張成龍讓丹丹不要理會他,把手機號碼換了。可丹丹說,那樣沒用,陳偉忠是深航內部的人,可以從內部網路上查到她的手機號碼。過了不久,丹丹又告訴張成龍,陳偉忠到深圳來了。張成龍讓丹丹疏遠他,不要回他信息、接他電話,不和他見面,丹丹都答應了。但1月12日晚上,於丹丹打電話告訴張成龍,陳偉忠和他老婆簽了離婚協議,要和丹丹在一起。張成龍得知這一段時間陳偉忠去找過她,且他們經常出去約會,十分生氣,提出和丹丹分手。

2010年新年前夕,於丹丹正式成為深圳航空公司空姐中的一員,並開始登機服務。據事後根據兩人間的簡訊等證據分析,在此期間,丹丹與陳偉忠之間圍繞陳一直未離婚等問題展開了較長的拉鋸戰。在於丹丹的手機簡訊中,保留有一則以陳偉忠妻子的名義、但通過陳偉忠的手機號發給於丹丹的簡訊。簡訊稱,「他說他愛你,同樣的話他對我以外的很多女人說過,我想你也明白,這是男人慣用的伎倆……誰都有年輕漂亮的時候,誰都想利用這些來達到某些目的,你的一些期望想寄託在陳身上,姐姐告訴你,實現的可能性渺茫,去瀋陽的事你還是找其他的男人吧。」

魏學晶說,丹丹上班後,因不能適應深圳的水土,一直很想調回家鄉瀋陽,這可能是陳偉忠承諾幫丹丹辦的一件事。

悲劇發生在3月7日。

於丹丹的手機中至今還保留著數十條陳偉忠發來的簡訊。在3月6日的簡訊中,陳偉忠說:「親愛的丹,我愛你!我是真心深愛你,我從沒有這樣愛過一個人!……我因為沒能給到你結果導致你一次次失望,這是我一輩子心裏的愧疚……我昨天晚上回去了,她爸媽要求我回去談談我和她的事,但還是沒能談妥……」從這些內容來看,可能陳向於丹丹談的是他離婚的事。

3月7日上午開始,大量的簡訊談到了雙方的「約定」----一起去「天國」。3月7日上午10點41分的一則簡訊說:「親愛的,我好痛心,好失望……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樣,沒有誰的婚可以離得那麼順利。……我會在我們約定的地方等你。……我在天國等著你。我愛你!永遠的愛你!!」而在於丹丹發給陳偉忠的簡訊中,也出現了這樣的語句:「給我打過來,我真的想好好聽聽你的聲音,這樣我也會安心地走,好嗎?」陳偉忠涉及到自殺內容的簡訊還有:10時52分發的「……永別了我最愛的人!我愛你!」12時17分發的「……我會靜靜的(地)消失,只帶著太多的遺憾走了,親愛的,我愛你!你要好好的保重!你給我的東西我一定帶著一起走。」13時06分:「親愛的寶貝,我們永別了!不會給你添麻煩了。」13時13分:「謝謝你給我的一切,我永生不忘,謝謝!」最後一條簡訊發自15時11分:「我走了,你讓我痛苦一輩子吧。」

而於丹丹發給陳偉忠的最後一條簡訊,是13時31分。於丹丹最後幾條簡訊的內容均是祈求陳偉忠給她打電話,想聽聽他的聲音。但從於丹丹的通話記錄上看,陳偉忠沒有打來。

3月8日下午,在深圳機場對面的錦江之星連鎖酒店裡,服務員發現於丹丹用浴室的布帘吊死在浴缸上方。根據公安部門的法醫鑑定結論,於丹丹的死亡時間為3月7日下午3時至6時之間,也就是陳偉忠發完給於丹丹的最後一條簡訊之後。

3月10日,丹丹的媽媽給陳偉忠打了一個電話,告訴他丹丹人沒了。陳偉忠稱,他正在路上趕過來。但等了一整天,也沒見他來。過了三四天,陳偉忠給魏學晶打來電話說,他離婚了。

於丹丹的家人認為,陳偉忠有教唆和誘導於丹丹自殺、明知於丹丹將自殺卻故意不阻止的嫌疑。於丹丹家人在向有關部門提交的材料中稱,「陳偉忠的簡訊有自殺的意向並企圖教唆於丹丹與其一起自殺。於丹丹同意與其一起自殺後,陳偉忠在1小時20分鐘的時間內,沒有對於丹丹自殺的意圖做出任何承諾或任何阻止行為,陳偉忠當時也在深圳,手機處於開機狀態,卻沒有任何救助行為,而是靜靜等待於丹丹死亡,構成不作為故意殺人罪。」

陳偉忠當時到底在做什麼?在想什麼?他們到底是否有相約自殺的計畫?為何相約一起自殺,陳偉忠卻沒有自殺?他們之間到底是否有真感情?唯一的知情人是陳偉忠。記者昨日撥打陳偉忠的兩個手機,電話均能接通,但一直無人接聽。

於丹丹生父23天後自殺

根據於丹丹家人提供的資料,陳偉忠現年40歲,廣東湛江亦坎區人。於丹丹家人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追究陳偉忠的刑事責任,但公安機關認為於系自殺,未予立案。丹丹家人向深圳市檢察機關遞送材料,引起檢察機關高度重視。寶安區檢察院19日通知其家人來深處理相關事宜。公安機關表示,將在蒐集相關證據後,於本週五前作出是否立案的決定。

3月30日,於丹丹的生父於鳳軍在瀋陽自殺身亡。魏學晶提交的有關資料稱,3月7日於丹丹出事後,她和於鳳軍來深圳處理女兒後事,當時深航答應先火化於丹丹遺體,一定會查清事實真相,給他們一個滿意答覆,但於丹丹遺體火化後,深航卻收回他們的所有承諾,對他們的要求不理不問,這是導致於鳳軍自殺的原因。

但深航黨委副書記劉航昨日對記者表示,於丹丹生父自殺與深航無關。於丹丹出事後,深航已盡到了最大責任,於丹丹自殺與公司沒有任何關係,公司從人道主義立場出發,當時與其生父和生母達成協議,決定給予其生父5萬元錢,但後來其生母一方不同意,所以錢才一直未付。至於其喪葬補助費、撫恤金等則按有關規定向社保局幫助家屬申請。

於丹丹家人表示,他們不停地向有關方面反映,絕不是為了錢,他們自始至終都沒有提出要求賠償,而只是為了討回一個公道,引起相關部門和有關各界對類似案例的重視。

来源: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