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為啥有那麼多缺德事?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4-21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延申造假疫苗長達十五年,生產的4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被曝有問題。

曾經,當大頭奶粉惡性事件剛剛過去,接著便出現震驚全國的結石奶粉;今天,當山西毒疫苗風波尚未終結,同時江蘇又爆出駭人聽聞的假疫苗大案。

毒奶粉事件的惡果眾人已知,此次江蘇假疫苗大案受害者最少超過一百萬人。據瞭解,江蘇「延申公司」目前生產的疫苗有四種,分別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及短棒桿菌注射液;在近年的產品中,保守估計一半以上的疫苗均存在造假。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還有應接不暇的毒大米、毒食油(如地溝油)、毒蔬菜(如毒豇豆)、毒豬肉、毒牛肉、毒螃蟹、毒香腸等,以上僅是從食品和醫藥方面舉例,都是關乎人們生命的。在中國,缺德事舉不勝舉,層出不窮,屢禁不止。

為啥在中國有這麼多的缺德事?並且還不是一般的缺德,而是缺了大德了。其實不是事缺德,而是人缺德。人缺了德,才幹出缺德的事;人缺了大德,才幹出大的缺德事。

那麼人為啥缺德,而且這麼缺大德?

一個字:「利」。「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雖天下人為利而奔忙者甚眾,但也有一個底線,就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所以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種社會型態,都有缺德事,缺德人,但畢竟是極少數。而在當今中國,做缺德事的人太多了,可謂比比皆是,並且「缺德軍」隊伍在日益發展壯大!

為啥國人中有這麼多缺德的人?

人們常說:「人心不古,世風日下」,這是從歷史的縱向進行比較。中國古代的人都敬天知命,相信神佛,知道善惡有報是天理,所以不敢胡作非為。對神的信仰,也使人們的道德水準保持在一定的高度上。

而當今中國,共產黨的「無神論」教育,徹底摧毀了人們心中對神的信仰,認為信神是迷信,是愚昧,其實即使在美國這樣科學高度發達的國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信神的。由於很多中國人不信神,加之金錢至上的利慾驅動,所以做起事來才不計後果,為斂財富不擇手段,為牟暴利鋌而走險。

我們再橫向對照,與民主國家相比,民主國家的監管力度大,所有媒體都是監督政府和生產部門的。比如在美國,在食品上從來沒有免檢產品,加之監管到位,基本上從制度上保證了人們不能做缺德事。而在中國,有些食品是免檢的,這就被一些人鑽了空子,有的即使有安檢,也是流於形式。

如赫赫有名的三鹿結石奶粉,通過了一千一百種安檢,但還是沒有檢查出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其實不是沒有檢查出來,是根本沒有檢查。檢查部門吃了人的口軟,得了人的手軟,根本不管百姓的死活,再加上媒體的盲目熱炒而不是監督,這就為做缺德事大開綠燈,鳴鑼開道。三鹿奶粉在沒出事前,有媒體稱三鹿奶粉:「大德載物,鹿行天下」,江蘇延申曾多次被評為常州市「明星企業」,極具誇張和諷刺意味。

要想在中國減少和杜絕缺德事,就要提高國人的道德和素質,讓國人有信仰自由,有真正對神的正信。如法輪功學員,他們遵從「真善忍」,明瞭善惡有報的天理,所以遇事處處為他人著想,與人為善,更不會損人利己了。人們稱法輪功學員為「濁世清蓮」一點也不為過,他們是我們這個社會道德的楷模。

再就是在中國推行民主,解體專制。專制體制是滋生一切缺德病毒的溫床。只有實行了民主,讓所有媒體都來監督,才能從體制上保證人們不做缺德事,結束「人人害我,我害人人」的可怕局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週刊第167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