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98、99章)

發表:2010-04-22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5)
吃了一半,猴子姐姐和阿文開車下山,說是幫我們買燒烤,去了半個多小時還沒有回來。之後來電話說:「不方便帶,你們自己下來吃吧。」猴子姐姐在電話那頭吃吃的壞笑,料想是她一相情願的要把我和猴子撮合在一起,走那段清幽曲折的山路。
正是晚上八點多,月亮很好,碧空如洗,看得見大顆大顆的星星。猴子老氣橫秋的感慨了一句:「月還是故鄉明吶!」事實上,我抬頭找了半天,也沒看見月亮。
這時冷楓打電話來問候:「藍,在哪呢?」
「剛吃完飯,準備撤退。」
「噢,又和阿文啊?」
「嗯,是啊。我晚點打給你吧。」一時間,我有點小慌張,好像撒了謊,畢竟一起吃飯的,並非阿文一個人。
  
(156)
路邊有不知名的小蟲正在歡快的鳴叫,微風吹過,竹林發出沙沙的聲響,可真是都市裡難得的閑情時刻。猴子在絮絮叨叨的與我描述他與老外女友的相識過程。
「我和幾個朋友去爬山,也不是很高的山,海拔一千多米吧。這種山,平時我都不愛正眼看,幾個菜鳥硬要喊我去指導指導,沒辦法,你知道我這人心軟,就帶上裝備去了。誰知道這幫菜鳥裡有一個傻妞,居然打算穿雙平底休閑鞋上雪山,我讓她趕緊回家,愛上哪玩上哪玩去,她硬是不干,我們吵……」
猴子說得唾液橫飛,我聽得也是興趣勃勃,走到拐彎的路口時,聽見後面有人用南京話喊:「等一下!」
我們也沒在意,猴子繼續往下說:「我們吵起來,那姐們高啊……」這時,後麵人又喊,「哎,喊你們呢?聽沒聽見啊?」
我一回頭,只見兩個楞頭青合騎了輛挺王摩托車就在我們身後很近的位置,駕車的穿著火紅的賽車服,後座那個則一身黑運動裝,懷裡還抱著個尺把長的黑棍子,我第一個反應是:猴子遇見熟人了。
然而,騎摩托車的那個傢伙卻說:「把你們的手機錢包掏出來!」但語氣平和,態度謙虛,我差點以為他在跟我們說:「天黑小心點走。」
  
(157)
估計猴子一時半會也沒反應過來,我倆就這麼傻乎乎地站在那兒。
兩個傢伙有點不耐煩了,後座的黑衣服跳下車,用極慢極顯擺的動作將黑棍子拜開,原來是一把亮閃閃的長刀。
他將刀亮出來耍了一把,姿勢有點像參加「我型我秀」,然後又得意洋洋的將刀給插回去。依然用很溫柔、有話好商量的語氣說:「把錢和手機都拿出來吧。」
我和猴子這回徹底明白了,咱倆遇上搶劫的了。猴子表現的相當鎮定,他護住我,很平靜很嚴肅的說:「不行,我的手機裡有很多重要的數據,不能給你們。」
兩個毛頭小子對視了一眼,一時間兩人有些手足無措,也許剛出道沒想那麼多,被搶者也是什麼類型都有。賽車服居然問了一個無比白痴的問題:「什麼重要數據?」
猴子說:「我所有朋友的電話號碼,還有我小妹妹的錄像。」
思索片刻,賽車服又提了一個為荒誕的建議:「那你找張紙頭,把號碼抄下來。」話剛說完,黑衣服就使勁拉他,「不行,太費時間。」

(158)
我見兩個人都圍著猴子,並且一心一意的在商量如何解決手機問題,沒人注意到我,於是我便悄悄挪到暗處,然後飛奔著往山下跑。
一邊跑一邊從兜裡掏出手機打110,「110嗎?我和我朋友在紫金山遇到搶劫的了!」接電話的女警訓練有素,她語速極快的告訴你:「別著急,把具體地點告訴我。」
我得得瑟瑟將地址報給接警員,她安慰我:「別慌,警察馬上就到!」
電話一挂,我依然手足無措,這會見到路上有車,趕緊給攔了下來,是位中年男人駕駛的。我氣喘吁吁的說:「先生,麻煩你幫幫忙,我朋友在前面被人搶劫!」
中年男人也很詫異:「你找我幹什麼,找警察啊!」
我被他這麼一問,腦筋也有點轉不過彎:「我我我,我找你見義勇為啊!」
估計中年男人以為遇上精神病了,便關上車窗兀自開走了。
我都快急死了,既不知道警察什麼時候到,也不知道猴子有沒有危險。後來想想,反正警察也快來了,我又硬著頭皮往回頭走,想去救猴子。
此時,只見一輛摩托呼嘯著駛過來,開車的衝我招招手:「再見噢,朋友!」我盯著他們的背影看了半天,才意識到居然就是搶劫我們的兩個傢伙。
天吶,這都什麼事啊。短短几分鐘內發生的搶劫事件遠遠超出了我的智力範疇,我站在路邊發愣:到底是搶錢還是演電影啊?

(159)
正當我還在愣神的當兒,又從山上衝下來一個人,定神一看,是猴子。他訓斥我:「你跑什麼跑啊?看不出他們是菜鳥啊?」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是警察打來的:「現在情況怎麼樣?」
「壞人跑了,我們沒什麼事。」我拖著哭腔道。
「你們別離開,我們就要到了。」話音剛落,我就看見了忽閃忽閃的警燈,一輛警車停在我們身邊。一個英俊的警察探出頭來,「餵,是不是你們被搶劫?」
我連忙點頭,猴子一個箭步竄出來,扶住車門道:「你再早一步來,就能逮住了。」
英俊的警察翻翻眼睛,下了車,詢問了我們被搶的具體地點,然後要求我們回警察局做筆錄。我乖乖的上警車,猴子撐著車門問警察:「哎,你們呆會還送我們回去啊?」
警察先生禮貌的說:「不能送,隨時都會接到警情。」…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