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敦促中國司法當局維護律師權益

發表:2010-04-22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吊銷執業證書律師聽證會法庭外的法警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週四(4月22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司法部依法處理吊銷律師執業證書案件。

此前,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和劉巍接到當局通知,將吊銷他們的執業證書。

據國際特赦介紹,這兩名律師在2009年8月接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說他們接到四川省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要求處罰這兩名律師的訴訟。

訴訟指控他們 在09年4月瀘州法院一個案件的審理過程中「擾亂法庭秩序,干擾訴訟活動正常 進行」,違反了國家律師法。

兩名律師在本月12日受到北京司法局的通知,說吊銷他們的執業證書。劉巍和唐吉田隨即提出反訴訟,要求就此案舉行聽證。

星期四在舉行聽證之後,劉巍接受BBC中文網的採訪。她告訴BBC中文網說,首先,司法局無權對律師是否擾亂法庭程序這個行為做出決定;其次,聽證時在法庭上沒有拿出任何證據來證明他們擾亂了法庭秩序。

因此劉巍說,如果星期四的聽證會支持原來吊銷她和唐吉田律師執業證書的決定,他們將會申請行政附議,然後上訴,絕不放棄。

國際特赦說,對中國律師工作的騷擾不斷加劇嚴重破壞了法治,並且進一步降低公眾對中國司法系統的信任。

國際特赦緊急呼籲中國有關部門允許律師依照相關國際法規和中國司法條律允許律師開展他們的工作。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也發表聲明,對北京市司法局擬吊銷唐吉田與劉巍執 業證書表示強烈關注,認為當局違反法律原則,要求當局徹查。

另一名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去年也被註銷律師執業證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