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律師吊照引國際人權組織重視

發表:2010-04-23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律師唐吉田、劉巍懷疑因替法輪功、楊佳等案辯護被吊銷律師執照。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22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司法部依法處理,維護律師權益。

唐吉田、劉巍2009年8月接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說他們接到四川省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要求處罰2人的訴訟。訴訟指控他們在去年4月瀘州法院一個案件的審理中「擾亂法庭秩序,干擾訴訟活動正常進行」,違反國家律師法。

劉巍22日在舉行反訴訟聽證後向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表示,北京司法局無權對律師是否擾亂法庭行為做出決定;其次,聽證時法庭沒有拿出任何證據證明他們擾亂法庭秩序。

國際特赦說,對中國律師工作的騷擾不斷加劇,嚴重破壞了法治,並且進一步降低公眾對中國司法系統的信任。

國際特赦緊急呼籲中國有關部門,允許律師依照相關國際法規和中國司法條律,執行他們的工作。

另據香港明報指出,北京市司法局昨天召開證會時,場外近百名維權者前往聲援,約20人被當局公安拘捕帶走。

報導稱,近百名維權人士要求旁聽但被拒,其間有人企圖拉橫條聲援,立即被帶走,其他聚集的民眾也被公安趕上事先準備好的大型巴士帶離現場。

唐吉田和劉巍2人在鄧玉嬌案(湖北服務員,去年5月遭當地官員強姦時,自衛將他刺死)中,組成「法律後援團」要求法院公正審訊。

楊佳在2008年7月1日獨闖上海閘北公安局刺死6名公安,在被判死刑後,2人也聯署要求特赦;2人還曾替多名法輪功信徒辯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