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退出中國及天朝封網的"好處"

發表:2010-04-24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凡事有利既有弊,反之亦然.

本人本來很少使用谷歌搜索,因為其之前被要求屏蔽的搜索結果都不如百度.但自從經歷國內大規模封網和高潮不斷的谷歌退出中國事件及其宣布不再過濾審查搜索結果以後,我開始嚴重熱愛上谷歌了.對谷歌來說,多了不少像我這樣徹底忠實的用戶.因為我不用再擔心登陸谷歌任何服務會被監控了!此好處之一.
可是谷歌上沒有審查的鏈接還是無法讓我看到本來應該正常瀏覽的網頁,進而激發出翻牆的高度熱情,有生以來第一次裝上翻牆軟體,並且成功突破封鎖.自此,俺終於可以自由暢遊網際網路.對於翻牆軟體開發者來說,又多了不少像我這樣的忠實用戶.此好處之二.

可是翻牆之後,發現僅僅用翻牆軟體並不能徹底保障你的上網安全,因為很多國產軟體非常流氓,已經內置了很多木馬,後門程序.比如QQ,比如360等等。不用不知道,一用嚇一跳。結果又激發出學習網路使用安全的熱情,將電腦裡所有流氓國產軟體要麼斃之,要麼停之。手法即如天朝如今對我等小民封鎖之做法。好了,至此,本人電腦水平獲得飛速提高。此好處之三。

看,谷歌高層退出中國堅持不做惡原則和天朝封殺網路自由的行為有否想過居然會產生如此的連鎖反應?

我終於擁有了一個可以正常登陸的谷歌中文網站,可以正常使用我的谷歌信箱。而不怕在其中被人監控我都說了什麼,寫了什麼。這是一件多麼痛快的事情!

封鎖打壓人民言論自由的惡果就是讓人民的內心怨憤越積越多,進而持續到爆發的一天。當權者也許現在被恐慌感壓迫得忘記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句名言。

何時中國人可以不再對政治如此敏感,何時如果不需擔心自己的任何自由言論再被莫名其妙定罪或打壓,即謂國人真正幸福的狀態。因為能為人民創造這樣環境的政府,目前所有民怨沸騰的內憂外患自然都會化解並且會真正獲得人民的支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