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營養師爆料 解中共領導人長壽之謎

發表:2010-04-2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領導人以高壽見稱,且人均壽命一直位居世界前列。中共首長御用營養保健專家、原北京醫院營養科主任曾煦媛爆料,國家領導人日常飲食,並不是山珍海味,他們的食譜反以粗糧為主,少食多餐、少肉多菜,基本是每天吃小米粥、豆類、芝麻、薏米等25種食物,低鹽低脂,都是民眾在家可如法炮製。

曾煦媛解釋,每天吃夠25種食物,說的是食物的種類,而非25道菜式。只有當食物種類夠「雜」,才能達到營養均衡。

少吃「四條腿動物」

中國營養學泰斗、原北京軍區總醫院營養科主任李瑞芬也說,領導們吃「四條腿動物」的肉比較少。她說:「從營養上來說,四條腿(牛、羊)不如兩條腿(雞、鵝),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菌類),一條腿不如沒有(魚)。」

曾煦媛透露,她為中央老首長們配餐時,講究「少食多餐」。領導們正餐只吃70%飽,兩餐間要另加零食。例如上午10時左右吃一碗銀耳蓮子羹或麥麩,下午3時左右喝半杯酸奶、吃幾粒堅果。終年89歲的中共元老陳雲,便有每天吃13粒花生、散步13分鐘、會客3分鐘的習慣。

煎炸炒食物每週一次

此外,食物烹飪方法以蒸、煮、燜、拌、汆為主,以減少營養的流失,煎炸和炒的食物每週只吃一次,也是長壽的關鍵。不管用何種烹飪方法,低鹽、低脂、高纖是必須遵守的原則。

與此同時,領導們會多吃健腦、養心的食物,如豆類、杏仁、芝麻、核桃、葡萄酒等。喝酒前,他們要吃含維他命B的食物,例如用雜糧、瘦肉、花生等「墊底」。

不過,只注重飲食也遠遠不夠。曾煦媛說,堅持鍛練身體對長壽也十分重要,例如,2008年逝世,終年102歲高齡的蕭克將軍,88歲前每週打4場網球,每場逾1小時。而現在的中共領導人同樣注重運動,現年67歲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乒乓球打得不錯,與胡同齡的總理溫家寶訪問日本時,露了一手打棒球。

軍機直接載送 食品原料無污染

中共領導人多高壽,除自身身體具良好因素外,也與中共特權體制有關。中南海高層不但有中央保健局負責醫療保健,食品的原料也享受特別供應,由指定農場種植、養殖,連酒水也要特別供應。

特供產品無農藥

中國國務院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詠蘭曾透露:「要符合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其條件非常嚴格,要求重點在其安全性和營養性。」

她稱,中心嚴格要求特供食品「不使用化肥、農藥、生長激素、無污染,不使用化學添加劑、防腐劑,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

當局亦會用軍機等直接將原材料送往北京,以策安全。廣東梅縣作為中國金柚之鄉,有某企業生產的金柚被選為中南海的特供產品,當局除嚴格監管其生產程序外,每年的收割季節都會有軍人前來驗收,並直接將金柚運往附近的軍用機場,再用軍機送往中南海。

該企業的老闆曾說:「我們的產品是領導層吃了多年,相安無事,才推薦給中南海的。」

此外,中共黨、政、軍及全國人大、政協領導人的醫療保健,由中央保健局負責,名列黨和國家領導人者,每人都配備有專職醫生護士,必要時還可配備醫療小組。保健局可隨時調動全國頂級醫學專家,為需要的領導人服務。

中國首長大部分年過80

(日內瓦21日綜合電)世界衛生組織2009年發表的「2009年世界衛生統計」報告顯示,日本人平均壽命為83歲,繼續位居世界第一;而中國人平均壽命74歲,比全球人均壽命71歲高,但國家領導人,壽命在80歲以上的大有人在。

日本連續多年位居全球人均最長壽的國家。日本天皇當中,現任明仁天皇(76歲)的父親昭和天皇,被喻為日本最長壽的天皇,終年87歲。他的飲食以米飯及魚為主,四季只吃當令食材。

中國的人均壽命雖然為74歲,但國家領導人壽命在80以上者比比皆是,中共元老宋平和萬里,現年分別93歲。就算遷離臺灣的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以87歲高壽離世。

而芸芸國家元首中,美國總統被喻為壓力最大的職位之一。2009年美國有研究指,1年的美國總統任期平均會讓人老兩歲。而美國最長壽的總統為福特,終年93歲。

英國方面,與中共第1代領導人同輩的首相中,不少壽命都在80歲以上,其中邱吉爾以91歲離世。而在位的伊利沙伯二世,現年82歲。

来源: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