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102、103章)

發表:2010-04-25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4)
一段戀情不被身邊的朋友看好,其中的壓力是很大的。有好幾天,我沒有主動與冷楓聯繫,他聯繫我,我表現的也比較冷淡,然而,他卻一直沒有看出來異樣。也許看出來了,但是沒有道破。
那段時間,正好趕上一個很大項目的招投標,公司有令:市場部所有員工立即放下手頭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這次戰鬥中。
嘖嘖,戰鬥!看通知的時候,我不由吸了口冷氣。
收集國內外相關產品的數據,分析對手的實力,推測此次招標最適中的價格……總之,就一個目的:為了中標。
連續一個星期,就沒有哪天能在夜晚11點前下班。每天晚上打車回家,靠在椅背上,整個人彷彿散了架,只要一閉眼睛,就覺得漂浮起來。我希望車子可以一直開一直開,不要停下來……
人加班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很疲憊,又因為是非工作時間,經常容易走神。無聊之中,平時關係不咋地的同事似乎也成了能夠說上幾句知心話。
老黃是市場部的同事,也算是公司的元老級的人物了,南京建分公司的時候他就來了,可這麼多年下來,經理換了一茬又一茬,他還是一個普通群眾。幸好公司對還算優待,給他定了最高級別的底薪,所以小日子過得還不賴。
十幾天班加下來,我不僅知道了老黃家住哪,還知道了他新買的房子有多少面積、孩子幾年級、愛人做什麼工作……
  
(165)
終於公布中標結果了,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壞,由我們公司及其他兩家公司共同完成這個項目。
所謂有錢大家賺,一直在明爭暗鬥的三家公司立即在形勢的緊逼下握手言和,我們老總跟人家的頭頭肩併肩、手握手,笑容滿面,好得如同親生兄弟。其實就在公布結果前一個小時,他還在辦公室裡叫囂:「這兩個傢伙再倒壞水,我豁出這條命也要讓他們滾出江蘇市場!」
上層領導怎麼虛偽跟我們無關。項目結束了,不管獎金如何,加班加點的同事照例要吃飯慶祝的,吃到興奮處,稱小章是章總,老黃是黃總,總之人人都是領導。
吃喝完畢,各自散去,想著晚上總算能睡個舒坦覺了。走到半路,突然發現眼鏡丟在公司,不得不回去拿,下了電梯,發現辦公室裡居然還亮著燈,老黃正坐在計算機前打撲克,「黃總,您還沒走吶?」我打趣道。
老黃轉回過頭,在熒光燈慘白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憔悴蒼老,「藍,你不是有個律師朋友嗎?能不能幫我引薦一下?」
剎那間想到關傑,心沒來由的刺痛了一下。「找律師什麼事啊?」
「我想離婚!」老黃吐出四個字。
「啊,你們不是蠻好的嗎?」我吃了一大驚,這傢伙家庭挺和睦的呀,每天加班,太太都打電話過來致以親切的慰問。
「那是她在查崗呢!」老黃咬牙切齒,彷彿揭穿了一個驚人的黑幕。
「究竟為什麼呀?」知道問得是人家隱私,還是忍不住八婆一下。
「不為什麼,就是特煩,沒激情了!每天早晨起床,就看到她衣冠不整的燒開水、煎雞蛋;喊小鬼起床的聲音那麼尖利刺耳。晚上回家,兩個人根本沒話說,她看電視我上網,有時候一個晚上就說一句話,不是「該交水費了」、就是「兒子成績退步了」,我真的真的煩透了!」老黃喋喋不休,左嘴角邊泛起一小堆白色的吐沫,他情緒激動,想必壓抑很久了。

(166)
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的好心情被這突然其來的鬧劇打破,我慢慢地走著。已經十點多了,街上散步的人依然不少,一個男孩子騎車載著他年輕的女朋友,女生緊緊攬著他的腰,不知說到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兩人哈哈大笑。
看著他們走遠,我想激情這東西真是很賤,當你清貧的時候,它無處不在,但當你富足安逸了,卻尋不著它的蹤跡了。
第二天剛上班,老黃就打內線電話給我,嗓門壓得低低的:「藍,幫我問了嗎?我真是一天也無法忍受了。」
「呃,我這會有點忙,中午幫你問。」我搪塞他。
「記得哦,拜託你了。」老黃挂了電話。
我從手機裡調出關傑的號碼,其實根本不用調,這個137開頭的11位數字我一直記得,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按下前10位後再也沒有勇氣撥最後一個0。
思量了半天,才拿起電話,心也隨之劇烈的跳動。這種忐忑的感覺,好像是要上考場,而之前並沒有做好功課。
這次也一樣,在電話撥通的那一剎那,我放下了話筒。我真的沒辦法用平常的語氣說一句:「hi,最近好嗎?」
打小我的心裏就裝不住事,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工作以後,知道冷靜方能成大事,開始學著不動聲色。可關鍵時刻,還是一樣沒出息。從小看大,這句話的確是真理。
我將關傑的手機和辦公室號碼寫在便籤條上,吃完午飯遞給老黃,「喏,律師姓關,這是他的聯繫方式。」
「你跟他說過了嗎?」老黃西裝筆挺,不知真要是離了婚,誰來幫著他打理。
「你就說是我的同事,他會幫你的。」
「好,謝謝謝謝。」老黃看著紙條出神,彷彿這巴掌大的便籤條能改變他的命運。我走出老遠了,他又追上來,貼著我耳朵說:「替我保密啊!」
  
(167)
下午去休息室沖咖啡,遇見老黃,他正在泡茶,湊過來跟我說:「關律師來了,正在會客室呢。」
我的心撲通一下,頭腦出現短暫的空白。
「要不要去打個招呼?」老黃端著杯子問我。
「哦,我忙著呢。你們聊吧。」我慌亂的回答。
走神。滾開水溢出來灑在手上,「啪」,杯子掉在地上,手背紅了一大片。
本來正在統計銷售額,得知關傑就在隔壁會客室的消息時,我再也無心計算,坐立不安,希望看見他又生怕被他看見。
躊躇了很久,我決定去打個招呼,在嘴唇上塗了點淡彩唇膏,這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神些。
走到會客室門口,發現已經人去樓空,這時老黃推門進來,看見我,說:「你怎麼才來啊,人家剛剛走。」
頓時,心底裡泛起一陣深深的失落。彷彿你一直計畫著做某件事,因為一些顧慮而躊躇,當你艱難的做了決定,並投入極大的勇氣和熱情時,卻發現已經錯過了最好時機。
我也下了樓,透過大廳的玻璃門,我看見關傑的車正緩緩駛出,然後停在附近一家玩具店門口。十分鐘後,他提著一個碩大的禮盒出來,將盒子放在後座,然後駕車離開。
我也走進那家玩具店,每一個毛絨玩具都那麼可愛。
「隨便看看吧。」店員招呼我。
「請問,剛才那位先生買得是什麼玩具?」
店員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就是這個!」他指著一個半人高的熊仔對我說。
鬼使神差,我也掏錢買下一個一模一樣的。
拖著巨大的毛絨玩具回到公司,立刻打破了沉悶的辦公室氣氛,同事大叫:「藍,你返老還童啦?」
我笑笑:「送給小朋友的。….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