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是什麼樣的「世博」?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4-25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不管是大旱當前,還是地震到來,宣傳上海世博會從未停消過,每天在電視上特別是「殃視」的「新聞聯播」前都有「世博」倒計時和「我們為‘世博’準備好了」的呼號,反反覆覆,不厭其煩。

一、天災人禍中用錢堆起來的面子工程

「世博」是中共今年舉國體制、集中力量辦的最大一件事,是展示給世界的頭號面子工程,所以中共才不管有沒有天災人禍,辦「世博」的決心絕不動搖,對「世博」的宣傳也不會減弱更不會停止。

其實中共每次辦大事,都很不順意,不是有人「搗亂」,而是天公不作美,或者說是老天看不順眼。如08奧運之前是華南大雪、汶川地震;09六十慶典,有手足口病,甲型流感;今年「世博」未到,就遇西南五省大旱,玉樹大震,並相伴幾次大的沙塵暴,特別在4月24日發生的伸手不見五指的黑風暴,因風暴引發火災,損失達10億元。

一個國家辦「世博」本無可厚非,只是辦大事太頻繁,且耗資都是天文數字。從08奧運到今年的「世博」,不知狂砸了多少百姓的血汗錢,給極少數當權者爭足了面子,給大多數老百姓帶來的則是擺不脫的貧寒,生不起,養不起,住不起,病不起,死不起。

每年還加一個例會,就是三月的「兩會」。兩會的耗資也是巨大的,一首廣泛流行的順口溜這樣描述今年的「兩會」:「天朝開‘兩會’,實在有點貴,五千台電腦,七十萬部隊,奧迪來接送,國宴來開胃,代表狂揮霍,百姓猛交稅。」這種花瓶會議有什麼作用?除了巨額的花費和作秀,我看什麼也沒有!

這次的「世博」,耗資至少4000個億,而西南五省大旱,僅撥款1.5個億,面子工程與人民生計,誰重誰輕,一比較就清楚明白。看看西南那些蜘蛛網狀張裂的土地和那塊土地上乾渴的人民,看看那些繫著髒兮兮紅領巾的小孩喝著髒兮兮的泥漿水,並因此而得了傳染病,心中真不是滋味。

二、蠻橫無理而氣氛緊張的「世博」

「世博」未開,前幾天就有網友為「世博」列舉十宗罪狀,這十宗罪是:強拆產生「世博」難民、嚴控侵犯人權、好大喜功的面子工程、不透明的財務預算和閉門決策、文化損毀與房價畸高、神經過敏的擾民會、禮儀小姐的變態培訓、「世博」歌曲抄襲事件、讓城市生活更糟糕、「太平盛世」下被掩蓋的罪惡等。

「世博」是什麼?說句不怕人笑的話,我只是聽說,從沒關心過。後來在網上查了一下,原來就是一次大型展覽會。一次展覽,不就是要人去參觀嗎?有必要弄得那麼蠻橫,那麼神經兮兮的?網友列出「世博」十宗罪時,有「神經過敏的擾民會」,有「嚴控侵犯人權」,您知道這次「世博」中國將有多少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監控嗎?

一是遍佈全國的法輪功學員,人數不少於7000萬,這是中共監控的主體;還有各地的上訪冤民、維權人士、異議知識份子,其它宗教信眾。這些人合起來,決不會少於1.5億人。這些人絕對是遵紀守法的公民,我不知道中共為什麼這麼神經過敏。還動不動就將人抓到精神病院,這可能是極權者特有的心病。

控制人員由各地610組織、黨委、國安層層立下責任獎,進行監控。「世博」期間不許外出。大家想想,一個「兩會」,都是70萬安保;一個「世博」,不僅面向國人,還得面向世界,人流量更多,該動用多少人進行安保?中共,一個多麼狂傲,多麼鋪張,而又多麼虛弱的政黨。並且每辦一次大事,或每到一個敏感日、長假,都要進行這樣的強行監控,這應該是極權國家的獨特「風景」。

大家可能記得,十一年前的今天,上萬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信訪部門上訪,那是出自對中共政權的信任,是為了維護自已的信仰和煉功的合法權利,然而這種信任換來的卻是中共的殘酷打壓。現在人家誰還想到那個鬼地方去——這個曾經殺害過無數「六四學生」的地方,這個曾經抓捕過無數法輪功學員的地方。近有網上消息,玉樹大震後七天,有一人在天安門前喊:「中國加油!玉樹加油!」當場被警察帶走,這是人呆的地方嗎?

同樣,上海「世博」,人家去那裡幹什麼?你不請人去,人家還不去呢,誰稀罕!就是沒有以上身份的人到那,也是花錢買罪受,排隊安檢,反覆折騰,值得嗎?還專門培訓保安人員怎麼識別「六四」人士、法輪功學員、維權人士,上訪冤民,你累不累啊?不是受你的傷害和冤屈找你,誰願去搞破壞啊,真是可笑!當中共瘋狂折騰別人時,小心把自己折騰死。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82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