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現身,江澤民失蹤,胡錦濤蝸居?

作者:碎葉城外 發表:2010-04-25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一個國家的首腦在出訪外國之前發出一些友好信息作為鋪墊,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而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像中國一樣是通過釋放本國公民來對外國示好。看,我多給你們面子,我放了一個自己人,何況我們那兒最不稀罕的就是開會,我來開會也已經是很給你們面子了,不爽的話我再多抓幾個自己人。

中共一號人物在訪美前給一兩個異議人士鬆綁自然不是新鮮事。值得注意的是,被解禁的不是其他一些異議人士,如胡佳,或劉曉波等,而是高智晟律師。首先,由於涉及中共最敏感的雷區——法輪功問題,中共對高智晟事件一直諱莫如深,不會輕易允許他跟媒體,特別是跟美聯社這樣的媒體見面。其次,如果為了緩解外界針對高律師失蹤的輿論壓力,那只要讓高律師與其家人通幾次電話就夠了,耿和女士一旦確認「高律師」的真偽和生活狀況後,消息自然會傳開。從這一點來看,失蹤了一年多的高智晟律師與美國媒體的「被聊聊」,應該不止是為了示好和緩解輿情,可能還有別的原因。

那麼不妨回顧一下最近高智晟事件的線索,也許能找到與之相關的邏輯。2010年3月28日,高律師通過電話與耿和女士及親友取得聯繫,並提到半年前已獲釋放。由此推算,獲釋時間應該是在09年9月間。而警方今年初恰恰對高律師的哥哥說其於09年9月「迷路了,走丟了」。如果高律師在此時獲釋,為何警方沒對高律師的哥哥直說呢?況且這件事作假的意義不大。

有一點是明確的,就是如何處理高智晟律師絕對不是警方或國安們可以自己做決定的。那麼很可能是這段時間中共黨內高層對此事的分歧在加劇,而且恰逢江胡鬥也達到高潮,警方、國安甚至所有相關部門都為了「走對路線跟對人」而在觀望,他們只給高律師相對的自由,比如允許他去各地走走散散心,但有「專人隨同」,並且不許他跟外界聯繫,所以才有了後來以「走丟了「搪塞其家人,以及前不久中共幾個堂口數次互相矛盾的說法。

坊間盛傳,09年末到現在中共黨內權鬥升溫,還有說江澤民已病重或已被軟禁。若以江戲子的不甘寂寞,就算真的重病估計也要「輕傷不下火線」,帶病垂簾聽政,至少要不時放出「我還沒死」的訊息以穩黨羽。而江至今無一絲消息,被軟禁的可能性很大。若真的被軟禁,除了被胡派人馬,也可能是因數樁作假醜聞曝光和西班牙訴江案壓頭而被中共元老派軟禁。無論其病重還是被軟禁,都是胡奪掌大權的機會。此時,胡只需再追討法輪功問題,完全可以徹底擊垮江。從另一方面來講,一旦掌握全權,擺在胡錦濤面前首要解決的也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法輪功問題。就在這時,3月16日美國國會通過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3月底高智晟律師「被現身」,並在4月初接受美聯社採訪。幾乎同時,百度搜索開始出現「訴江案」以及關於法輪功、九評退黨、神韻等消息。

我抱著善意希望這幾件事不是巧合。希望高律師的現身除了是中共黨魁出訪的保留節目外,也是公民胡錦濤在新局勢中為要解決法輪功問題所做的一步鋪墊。如果真是「偶然」,這種種機緣的精妙安排,絕對是神又給胡以及所有中共黨內良知尚存者一次自救的機會。

迫害元凶畢竟是江澤民,而且其現在大勢已去,胡錦濤和他的後繼者不會想繼續背著江的黑鍋蝸居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