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破驚天大毒案 繳3億可卡因

發表:2010-04-26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昨日(4月25日)在邊境打鼓嶺大埔田村,追查一名離奇失蹤荷蘭歸僑男子時,意外揭發案中案,破獲近年最大宗毒品案,在該村村長的3層高村屋內查獲逾300公斤、價值逾3億元可卡因。由於毒品數量龐大,不排除涉及跨國毒品集團,失蹤男子更恐涉販毒金錢而遭殺害。警方將村長及其家人黑布蒙頭帶走,通宵扣查。惟失蹤男子仍下落不明,不排除他已遇害。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正追查失蹤毒販與村長關係,以及其他內情。

據香港媒體報導,三億元毒品案現場為上水坪輋大埔田村39號一間3層高村屋據稱上址是村長的寓所。大埔田村現任村長彭×雲(五十多歲),為新界原居民,曾為2003 年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村代表選舉的大埔田村候選人,當時報稱職業為商人。據悉,彭某與八旬高齡父母、弟弟、妻子及一對年幼子女同住。

警方發言人指出,案件已經交由毒品調查科跟進,但行動仍在進行中,不便透露詳情。

荷蘭歸僑一去不返 司機報警

有消息指,3日前,1名肥身材的男性荷蘭歸來華僑乘的士到達上址村口,向的士司機預付500元車資,表示會向村長收取一筆款項,稍後會折返原車離開;但如果不見他返回,便請司機代為報警。司機等候多時一直不見事主現身,遂代為報警。

警方接報後大感可疑,雖暫列作失蹤人口案,卻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重案組接手後不動聲色,一連2日暗中派出多名俗稱「狗仔隊」的刑事情報科探員,扮成各色人物入村調查,並24小時重點監視村長住所,但是連日來一直無發現失蹤男子。

直至昨午3時許,重案組決定採行動,帶備爆破工具直闖村屋。現場消息稱,大批探員衝入單位時,發現只是普通民居,未見任何異樣,有人更矢口否認認識該名失蹤男子。

警犬助尋失蹤漢 檢300公斤毒品

探員懷疑失蹤男子已遭不測,曾揭開屋內及附近多個沙井蓋搜查,俱無發現後,再召來搜索追蹤警犬協助搜索,結果警犬在村屋一隱密處發現大量懷疑可卡因毒品。探員不排除失蹤案涉及跨國毒品集團及「黑吃黑」事件,事主可能因收取毒品錢而遭殺害,立即封鎖現場調查,稍後將屋內所有人等,包括村長夫婦及其父母帶署扣查。

經點算,警方初步證實檢獲毒品逾300公斤,估計總市值超過3億元,是近年來破獲最大宗毒品案。

由於毒品數量驚人,需出動大批荷槍實彈軍裝警員,如臨大敵般將數十箱毒品押送返警署。由於失蹤荷蘭華僑仍未尋獲,生死未卜,警方通宵派員看守村屋,待今日再折返繼續調查。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