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控房市,地產股蒸發2667億元

發表:2010-04-26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江水暖鴨先知」,中國政府打壓房市政策,雖然尚未造成房價大幅下跌,然而股市中的地產股,卻已哀鴻遍野。四月以來,一一三支地產股的總市值就縮水了2667億元人民幣,同時從三月廿二日以來,超過百億的法人資金也從地產股撤離。 調控房市重拳出手後,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滬深股市中的地產股就蒸發了2667億元,即使房價仍未出現明顯殺價現象,然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信息局局長程秀生認為:「主要是投資者受政策影響產生了恐慌心理,這是房價未動但地產股已經遭遇拋售的主因。」 政策超乎預期 投資者恐慌拋售 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四月十七日公布的「關於堅決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的通知」。因為這次政策調控的力道遠遠超過市場預期,嚴厲程度比二○○七年更嚴重。 向來是各種微觀經濟先行指標的股市,即使是房地產業龍頭─萬科也難以倖免,從中國政府開始打房的近四個月來,跌幅超過一五%,股價還創下一年來的新低。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三月廿二日到四月十四日期間,股市的法人淨賣出金額最多的前十檔股票中,有三檔都是地產股,按賣出金額計算,依序為萬科A、保利地產與招商地產。 波及銀行、鋼鐵 房價下跌待明年 光大證券地產小組分析,房價在地產股下挫後的下一個階段,應該會出現大幅下跌,而且如果房價下跌二○%到三○%左右,那麼地產股還會有一○%的下跌空間。 華夏時報引述萬科內部人士的說法指出,目前宏觀調控肯定會影響房價,但政策的執行需要時間,影響也會有一定的落後性,而且投資客的撤離也需要時間,加上熱點城市供不應求的態勢不會立即逆轉,預計政策真正顯現效應應該會是在二○一一年。 還有證券業形容,目前房地產價格,就有如六一二四點時的上證指數,一旦下來,不是幾個月就可完結的,地產股整體上會陷入長期低迷,就如同一九九三年以後一樣。此外,地產股的重挫,還會連帶影響到銀行與鋼鐵股也進入空頭市場。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