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踢爆!英禁航5天 火山灰罩頂都是假

發表:2010-04-26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每日郵報週日版二十五日踢爆,日前導致英國領空全面關閉、航空業損失三十億英鎊,以及十五萬名英國人坐困愁城的罪魁禍首,並非冰島火山噴發火山灰的天災,而是當局根據兩項政策做出不當決定的人禍;英國領空在五天禁航期間,根本沒有來自冰島火山的火山灰。

懸浮微粒指數衛星照證實根據首度公布的懸浮微粒指數衛星影像,英國天空在禁航那幾天,根本沒有來自冰島火山的火山灰;當局之所以做出禁航決定,肇因於以下兩項政策的交互作用:一是遵循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制定的對火山採「零容忍」指導方針,一是對英國氣象局對火山灰的預測,採理論模式而非實際觀測。該報調查發現,英國氣象局用於測量火山灰濃度的BAE 146噴射機,在火山灰危機之際因準備重新上漆而無法升空,最快得等到二十日(即禁航最後一天)才能飛行。

政策不當 天災變人禍再者,過去曾預測失准的英國氣象局電腦,這回預測火山灰會涵蓋廣大面積,最後甚至會從俄羅斯蔓延至加拿大東部的紐芬蘭;但事實上,其所預測的地區根本沒有火山灰,連人造衛星也完全沒拍攝到火山灰。

最後,儘管禁航期間的英國天空確實曾有若干微量火山灰,但據科學家測量,其最大濃度只是如今被科學家、英國政府與飛機暨引擎製造商判定為安全的火山灰濃度限制的二十分之一。

一名航空公司資深主管表示,他們完全不瞭解當時為何會全面禁航;航空公司當然以安全為第一優先,但全面禁航會不會太超過?英國民航局的適航性、策略與政策部門主管麥基納也坦承,當局在這場火山灰危機之初,顯然缺乏明確數據;此外,禁航期間英國天空的火山灰濃度有時稀薄到幾乎偵測不到,也是事實。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