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一次留學就像經歷了一場戀愛

發表:2010-04-2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裡拿著窩窩頭,信箱沒有一封郵,眼淚嘩嘩往下流!

失戀嗎?不是。那天和朋友聊天,因為都是所謂的行業人士,自然離不開留學、申請和培訓,甚至現下最流行的就業問題,這幾個月也正是申請學校最難熬的時間段。談到了留學申請,大家都有同感,覺得就像經歷了一把戀愛。

來吧我等你

考托,考G難嗎?難,錯,太容易了,因為自己可以掌握啊。

申請是什麼啊,又細緻,又麻煩,像大海裡撈針。還要等著最後的宣判,是死是活就像是一個待宰的羔羊,顯得那樣無力。

相親:

尋找學校,如果說我一直的志向就是TOP10,而且我的成績,背景都已具備,那就沒有什麼可猶豫的啦,那就是像青梅竹馬的戀人似的,將他愛情進行到底。

對大多數學生來說,是要一個尋找的過程的,這個過程很辛苦,當然我這裡不是指那些由中介公司來操辦的申請人,而是自己動手的。

要瀏覽太多的學校,當然大多數的人是上來就看排名,按照編號走,仔細的分析學校的要求與自己的條件,分析是否有獎學金,是否有更多的錄取機會,然後在做文案的時候,看大量的模版,編織出自己最優秀,最閃亮的BG。

家長:

學生申請,家長忙,在眼花繚亂的展會上,你就能更真切的體會到,家長的心情比學生還急迫,還專業。聽聽孩子們的心聲:

  1. 他們幾乎跟我瞭解的一樣多!隨時關注出國信息!

  2. 他們會瞭解一些出國留學的信息,有時會提供參考意見!

  3. 他們對我出國沒什麼建議,全是我一個人在準備!

  4. 事實上,他們在那裡很起勁的,但是幫倒忙,

  5. 大手一揮,開張包括全部學費生活費的支票,其它的都你自己忙活去吧~~

  6. 家長做我經濟上的後盾

  7. 給錢+打擊自信,不去美國不是也挺好的嗎?

  8. 我媽買了留學的書,肯定偷偷學了不少?就像當年高考填志願一樣。

  9. 能少做點嗎,好像我們是白痴。

  10。願意做就做吧,我還省勁呢,反正離開他們後,想管他們也管不了啦!

就像你在戀愛當中,家長總是會有各種的方式來參與,他們的內心都是純純的,怕你受苦,怕你嫁不到好的夫婿,想你一次搞定一個美滿的婚姻。

一往情深

所有的材料寄過去了,一往情深的等待著,煎熬著。

每天醒來後都是滿懷希望的打開郵箱,沒有,失望,3月了,一封封客氣又寒冷的信,讓人彷彿進入冰谷。

人的感覺就像是想坐下,但坐下就會馬跳起來,如做針氈,急,又無奈。

有個學生居然遇到了一個戲劇的AD,先接到了一個全獎的Offer,隨後2週後,接到說,錯啦。真是從大喜到大悲,欲哭無淚。

天昏地暗與皆大歡喜

大結局:17所學校沒有一所錄取,我們不講原因,從申請本科到碩士,博士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用古人的話說:賠了夫人又折兵。試也考了,錢也花了,一無所有!

申請了10所,來了2個Offer,興奮啊,海闊天空憑魚躍。從此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也!

精彩嗎,美國大學的申請,就如同戀愛一般,沒有一個死去活來的過程,絕不過癮!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