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樂泉新疆官聲太差 維漢兩族共厭(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0-04-2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3月10日,王樂泉周永康在會議開始前交談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綜合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4日召開幹部大會,宣布新疆黨委書記由張春賢接任,而原任書記王樂泉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席近平的肯定,稱其政治堅定、大局意識強、領導經驗豐富、堅定不移的維護民族團結等,然而知名網站「網易」該則新聞的網友評論區卻遭關閉,不讓民眾發聲,知情者透露:「新疆人恨死王樂泉了!」

王樂泉貪腐聞名 席近平睜眼說瞎話

王樂泉貪腐名聲響徹雲霄,據悉,中共中央曾多次收到揭發王的舉報材料,是前總理朱鎔基治貪想動刀的重要對象。去年9月,新疆烏魯木齊接連發生萬人示威,也要求王樂泉下臺,怨聲載道。一位烏魯木齊市民曾表示:「王樂泉這個人在新疆是呼風喚雨,一手遮天,他是土皇帝,號稱西北王。這傢伙貪污特別厲害,是中國一大貪,新疆很多大型建築都是山東人壟斷,就是他家的親戚,他都有股份。」因此對於席近平的大力讚揚,民眾說:「真是睜眼說瞎話。」

山東人的好兒子 新疆人的賊娃子

據海外媒體報導,現年已有66歲的王樂泉原為山東官員,因巴結江澤民,自1995年出任新疆黨委書記迄今,十多年來貪腐蠻橫,而當年隨他一起調來的援疆幹部也惡名昭彰、仗勢欺凌百姓。在新疆的城市建設、土地、石油、道路等各類項目中,許多老闆都是王樂泉的山東親友,包括廣彙集團董事局主席孫廣信,以及華凌建材集團老闆米恩華等。據聞,王樂泉手握華凌建材的30%股份,獲利驚人,因此當地人稱他是「山東人的好兒子、新疆人的賊娃子」。

疑似烏魯木齊流血事件幕後黑手

由於王樂泉曾經動用衛星定位的反恐資源,抓捕前往北京上訪的群眾,還曾自編自導出了恐怖份子炸南航的鬧劇,因此去年7月5號烏魯木齊流血事件,當地民眾認為王樂泉是幕後黑手。烏魯木齊市民向海外媒體透露:「人家始終認為此事件十之八九和王樂泉有關。他為了他自己的利益,跟恐怖份子有密切的聯繫,他自己的位子受到威脅的時候,他就指使那些人,共產黨這個制度把人都養的殘暴了。」 事實上,依中共國安情報部門新疆七五事件的調查結果,北京高層會議嚴厲批評了王樂泉。

維族、漢人同感厭惡

去年新疆9月烏魯木齊的萬人示威,要求王樂泉下臺,然而9月5日王撤換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和自治區公安廳長,隔日(6日)自己便高調公開亮相,眾多烏魯木齊市民都認定王找替罪羊代替,而據外界分析,王樂泉能以此手法操作,顯示其背後有江派撐腰,因而有恃無恐,跋扈形象讓維、漢民眾心生厭惡。

此次幹部大會上,亦宣布卸任的王樂泉將改兼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