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買房不如買黃金以及能源股

作者:謝國忠 發表:2010-04-27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的走勢如何,一直是人們十分關心的問題。最近大家發現,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低潮與觀望之後,最近房地產市場又有了回升的跡象,看房和交易都明顯活躍起來。那麼,怎樣看待未來的樓市,老百姓又該如何投資理財呢?讓我們來聽聽經濟學家謝國忠,對於房地產市場的非常觀點。

泡沫是有「感染力」的

房價不可能跌,都是這麼想的,在一個火爆的環境裡面,大家都覺得挺好的,因為泡沫是有感染力的。人開心的話,一個人有笑臉了,周邊的人就會開心一點,大家都在笑的時候你也跟著一起笑。

樓市「錢」景看憂

現在我看到一年收入就3萬塊的人都在談300萬的房子,還跟別人推薦,我看這個房子很好,一定會漲的,我覺得這個大腦有問題了。

中國的房地產再要創新高是很困難的,因為貨幣政策畢竟是全世界都在收,整個世界資金環境不會那麼寬鬆。這時候熱錢要退潮的可能性很大了。熱錢會跑,利息會漲。美國加息這個週期,看上去2012年會到百分之四到五的可能性非常大,2012年中國房地產出現很大調整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房產中介過熱不正常

很多人都去做房地產中介,因為覺得這個賺錢快,房子幾百萬,兩邊收一個百分點就是能夠六七萬一筆,一天可以做幾筆,一想我很快就會發財了,他把這件事情看成一個最容易賺錢的,所以好多人進入這個市場。這個是正常嗎?這個是有效地利用了經濟資源嗎?人力資源嗎?

物業稅為什麼這樣熱?

最近一段時間,因為民間對高房價反應比較強烈,兩會的時候談的比較多,所以提了一些新的概念。物業稅是一個細水長流的概念,是維持公共服務的。大部分國家都有物業稅,但是徵收的方式不一定一樣。

美國主要是地方政府徵收物業稅,不是州政府也不是聯邦政府。好的地段房價比較高,他增收來的物業稅就比較多,他提供的公共服務就比較好,比如說在美國有4%到5%的也有,那是學校比較好的地段。房價高物業稅高的話你是有回報的。

征物業稅還不如加息——我們先不說物業稅拿來之後是幹什麼的,它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是什麼呢?那跟加息是一樣的,如果你物業稅是2%,就等於加息加了2%。問題在於為什麼你不加息呢?如果不想讓房價漲的話,那中國最容易的做法就是加息,中國的利息應該馬上至少漲三個百分點,這是有效的藥。

對能源股、黃金比較看好

今後十年裡面都是通脹型的,全世界都是通脹型的,所以這兩個領域會有一定的保障,保值比較好,而且保值當中會有一定的上升空間。如果房子已經漲了三倍到四倍了,黃金的價格漲了一倍,那相對來說那黃金更有價值了。房地產是很多要自己住,而且房地產不像股票黃金,它交易也很不容易。如果房子租出去的租金,過了兩年收回來的時候內裝修又要重新裝一遍,這個錢還不夠,因為住戶把地板什麼都搞壞了,所以這個就是沒有回報的。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