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106、107章)

發表:2010-04-2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1)
我出去的時候,黃太太已經被請到了會客室。小章見我頗有些烈士就義的姿態向會客室走去,立刻露出敬佩的神色,同時咧咧嘴,小聲對我說:「不好對付啊!」
會客室門口新貼了機器貓的卡通圖案,藉此增加輕鬆氣氛。數日前,老黃在這裡向關傑請教, 如何與髮妻離婚。那時候,我在隔壁辦公室坐如針氈,如此強烈的希望能夠與他說一聲「Hi」。
可是,老天沒有給我這樣的機會,我悻悻的去買只毛絨熊仔來安慰自己。沒想到,他們那日談話立刻開花結果,黃夫人打上門來,我卻「有幸」在此打掃戰場。不得不感慨世事弄人!
老黃的老婆頭髮凌亂,一臉茫然,此時正捧著印有公司logo的紙杯坐在沙發上發愣,眼神呆滯,那是看不到未來的悲傷。
見推門進來的不是老黃,她立即問我:「他人呢?躲到哪裡去了?」
雖然我一再強調老黃的確是出外勤了,她還是不相信,無理取鬧,扯著嗓子喊:「你們把他藏到哪了?叫這個烏龜王八蛋滾出來!」
我急了,「大姐,講講道理好不好?老黃是你的老公,你怎麼會跑來問我們要人。我們藏他幹什麼?這是公司,您當是小孩過家家。」
可能這句話觸到了她的痛處,她無力的坐下來,開始嗚嗚的哭。她的眼角已經有了很深的紋路,哭得時候整張臉都皺起來,臉上的褶子更加顯得觸目驚心。「你知道嗎?他要跟我離婚。我甚至不知道原因,就算判死刑也要給個原因啊,是不是?」
我不由的倒吸一口冷氣,這個女人將離婚比做判死刑,難道離了婚就沒活路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勸慰,人家都把離婚看得這麼嚴重了,我能說什麼呢?
倒是她繼續說下去:「當初我和他談朋友,我父母就不同意,嫌他農村的,家裡負擔重。可是我就是看好他,就算離家出走也要跟他過,這麼多年死心塌地的為他服務,到頭來,他卻要離婚!」說到這,她突然不說話了,兩眼圓睜,彷彿意識到了什麼。「姑娘,你跟我說,他是不是搞婚外戀了?」
我哪知道啊,要不是那次沒日沒夜的加班,我和老黃也不過就是點頭之交。「你們生活在一起,你應該更清楚吧。老黃這人挺正派的,應該不會在這方面出問題。」我實話實說。
「那究竟是為什麼呢?」問題又回到開頭,這麼著還不知道要糾纏到什麼時候。

(172)
「你聽過中年危機嗎?可能老黃最近情緒比較低落,有一些反常的舉動,也許過一陣就沒事了。」一般勸人都這麼勸吧,見她聽得很專著,我繼續說,「你應該多關心他,多給他家庭的溫暖……」
也許這後半句話屬於畫蛇添足,一下子又把黃太太給激怒了,「我還不夠關心他?每天的洗腳水都是我給他打,還要我怎麼關心?」
我支支唔唔,不知道如何表達我指的關心,是精神層面的。
「你不要瞞著我了,你們是同事你肯定幫著他,想趕緊把我打發走是不是?我今天不會走的,找不到他我是不會走的。」她挑釁似的看著我。
又撥了一遍老黃的手機,依然是「您撥打的手機已關機」。我晃晃手機,表明我還是找不到她的老公。
想了一下,老黃老婆對我說:「你還是跟我說實話吧,老黃是不是在外有外遇了,你告訴我,我不會說是你說的。」
我靈機一動,道:「大姐,就算老黃真的有外遇,最壞最壞的處理方式就是鬧得人盡皆知,破壞他的名聲,男人很要面子的,對吧?你這樣跑到公司裡來鬧,他必然顏面失盡,你也成了他的敵人了。為什麼要把戰火燒到自己家的後院呢?應該到敵人的陣地裡去放火啊!」
黃太太的理解能力還真不是一般的差,她瞪著滿是血絲的眼睛問我:「你的意思是,讓我去找那個狐狸精鬧?」
我簡直無話可說了,只能苦笑著說:「至少先得證實確實有狐狸精存在吧。」  
(173)
好不容易打發走了黃太太,我覺得比開了好幾個會還要累。屁股剛落在椅子上,面前的電話「叮鈴鈴」響了,驚得我一下子跳了起來。
「藍啊,我老婆走了沒有?」
「剛走。」我吁了一口氣,然後突然反應過來,「老黃啊?你在哪?你怎麼知道她來了?她正滿世界找你呢!」
「唉,她動靜那麼大,想不知道都難啊。」老黃嘆了一口氣。
「你老婆滿世界找你呢?你們有什麼不好在家裡解決,跑到公司來吵,今天大老闆都知道了。」
「知道就知道吧。既然都鬧開了,那就讓她繼續吧。」老黃的聲音非常疲憊。
在這場離婚的戰役中,老黃的老婆是受害者,可經過這麼一番折騰,我倒開始同情老黃了。想到這,趕緊打住,否則我的立場要偏離正常軌道了。…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