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太空飛機的星球大戰之夢

發表:2010-04-27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研發的世界第一架無人太空飛機,於美東時間22日晚間首度試飛,發射地點是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由於美軍對計畫細節相當保密,太空飛機的終極目的不明,但在完成任務後,將返抵加州的範登堡空軍基地。

中國傳媒認為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架「太空飛機」。這架稱為「X-37B軌道試驗專機」的太空飛機研發工作近20年,期間一度易手,最後由美國空軍承接,也為這架太空飛機的軍事用途平添想像空間。X-37B大小為太空梭的4分之1,速度可達音速的25倍,若配備武器,可在兩個小時內攻擊地球任何目標,比核子飛彈還具威脅。

X-37B在進入太空軌道後會伸出太陽能板發電,因此可在地球軌道飛行達270天,將來有可能攜帶小型衛星進入地球軌道,在執行各項軍事任務後再返回地球。

可以說,太空飛機就是火箭和飛機的混合體。過去發射衛星用火箭,火箭是一去不回的,現在的太空飛機則能夠出入大氣層,進入地球軌道,然後由地球軌道再回到大氣層內,安全降落。

這可以說是人類飛行的革命性進步。當年美國總統里根所說的「星球大戰」,在太空飛機未具體出現之前,里根的「星球大戰」只能說是一種想像,甚至是「信口開河」。但也正因為美國總統有這種想法,卻把蘇聯嚇壞了。蘇聯首腦哥巴徹夫感到與美國如此無休無止地進行軍備競賽,放棄了民生經濟的發展,終不是辦法,於是開始與美國達成了限武條約的談判,努力減少雙方核彈儲存的數目。在最近一次限武談判簽約中,美俄已同意兩國擁有核彈數目不多過1500枚。

但現在美國又研發出太空飛機,若試驗成功,其震撼力不下於當年2次世界大戰將結束前美國之研發原子彈,並立即在日本廣島、長崎使用,造成令人驚駭的巨大爆炸力,使日本當即宣布投降,從而結束了世界大戰。

由於X-37B的性能特殊,許多媒體都認為這可能是首架「太空戰機」的雛形,有能力對敵國衛星和其他太空飛行器發動軍事行動,進行偵查、空中打擊、反衛星、反導彈這一類的太空作戰行動。因為它飛得太快了,其他國家別說攔阻它,就是看也看不清,它的最快速度是飛到音速的25倍以上,現在的雷達根本就探測不到它的存在位置。總之,太空飛機若證實已成功應用,那就表明人類已進入「太空武器時代」,也即當年里根用來威嚇蘇聯的所謂「星球大戰」真正實現了!

專家認為,由於太空飛機可以在大氣層內外自由飛行,如果將太空飛機發展成為一種全新的航空航天轟炸機、戰鬥機或運輸機,其作戰區域將是整個地球乃至近地空間。它能在幾個小時內突破任何地面防禦設施,從空間對陸、海、空目標實施精確打擊,實際上也就擁有了全球快速打擊能力。

美國由2次世界大戰之前到戰後,由於最先擁有核彈,一直成為世界最大強國。現在又最早研發出第一架太空飛機,此一劃時代的武器若試驗完成。美國仍將繼續獨霸這個世界。

過去蘇聯與美國為了意識形態之爭,兩國長期進行武器競賽,而蘇聯最後因意識形態思想退潮及國家經濟困難,終退出這場競賽。未來將與美國競賽的會是那一國呢?

来源:泰國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