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河溝地表冒煙烤焦植被溫度100℃(組圖)

發表:2010-04-27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正用溫度計測地表溫度

溫度計顯示的最高溫度達98攝氏度

昨天,潼南縣興勝鎮一河溝旁的房屋外地表冒出股股白煙。經測試,地表泥土溫度直逼 100攝氏度。此怪事引來數百群眾圍觀,並驚動當地多個政府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初步排除是沼氣、氨氣等有毒氣體的可能,市地礦專家今日將前往解謎。

居民發現地表冒白煙

昨上午8時許,潼南縣興勝鎮一個叫鐵線溝的河溝旁,起床晨練的居民李建東途經此處。「河溝旁怎麼在冒煙?」李建東發現,河邊20米處的斜坡上有股股白色煙霧從地下鑽出,而且越來越濃烈。他感覺好奇,順著河床走近冒煙點,伸手去試,很燙手。他觀察了半天,沒見四周有煙霧源點。

河溝邊冒白煙的消息不脛而走,當地數百居民前往看稀奇。

「我們得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興勝鎮副鎮長瀋孟琴介紹,鎮政府、派出所迅速派出10多名人員到場維持秩序。有人找來溫度計測試,82攝氏度,而且溫度有越來越高的跡象。

由於沒有專業設備,無法查出白煙是否有毒。「請大家保護好現場!」瀋孟琴和同事一邊疏散群眾,一邊將這一情況緊急向縣國土和環保部門報告。

瀋孟琴說,這事至少驚動了5個政府部門前往。

溫度太高差點燒壞溫度計

10時過,該縣國土局和環保局相關人員相繼來到現場。

經檢查,白煙其實是從地裡冒出的股股白色氣體,環保監測人員張登富啟用空氣快速檢測儀。經監測,白煙不含硫化氫、氨氣、揮發性和可燃性氣體成分,初步排除是有毒氣體。「除溫度高以外,未見其它異常。」張登富說。

與此同時,前來現場的縣國土局地礦科工作人員也對周邊環境展開調查,也未發現白煙源頭。「溫度越來越高,讓我們急得慌。」現場一工作人員說。有人建議找來鋤頭挖掘,看看地下到底是啥情況,結果被制止。

下午1時許,記者趕到現場,發現白煙四周被警戒線包圍,禁止任何無關人員靠近。不遠處,包括派出所民警在內的10餘人員在場維持秩序。

有工作人員再次找來溫度計測試,結果嚇了一大跳,溫度直線飆升逼近100攝氏度。「要不是我動作快,溫度計都可能要損壞。」測試者稱,其間他測試過兩次,先後為82攝氏度和90攝氏度。

植被被燒焦河溝冒氣泡

白煙地處興勝鎮民生街25號一棟居民樓的地基旁,位於鐵線溝河床斜坡上。記者伸手試探,還未抵達出氣點,便被燙得趕緊縮了回來。湊近去聞,無刺激味,但感覺輕微頭昏。

記者觀察發現,股股白煙霧是從地下縫隙鑽出,烤乾了四周泥土,地上的植被也被烤焦,面積近一平方米。由於溫度高,與此相鄰的一棵碗口粗的桑樹也遭了殃——部分桑葉被烤焉,河溝裡也直冒氣泡。

「我們仔細考察了周邊環境,未發現異樣。」潼南縣國土局地礦科科長張世金說,當初他們還以為是25號居民在使用地窖等設施,結果很快排除了這一可能,原來該房已多日未住人。

白煙到底出自哪裡?現場人員一時找不準方向。

現場群眾有三種猜測

怪象引來現場群眾議論紛紛,主要有三種猜測:一是地熱,二是河溝裡有沼氣,三是有地下溫泉。

原興勝鎮鐵線村村民瀋某,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他介紹,冒煙處周邊以前是一片自留地,上世紀90年代才有居民在此修房。居委會每年都會組織人員對河溝清淤,不存在滯留垃圾產生沼氣的可能。

潼南縣國土局一人員說,如果是地熱或地下溫泉產生的高熱氣體,白煙面積會越來越擴大。

昨日下午3時記者離開現場時,鄰近的少雲、塘壩等鎮居民不斷前往看熱鬧。潼南縣國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弄清白煙的源頭和成分,他們已聯繫了市國土資源局地礦專家今日前來解開謎團。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