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的「會有的」和胡錦濤的 「會有的」

作者:張軼東 發表:2010-04-27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初期,國內各城市街頭晚間常常放映前蘇聯影片「列寧在1918年「。片中有一個情節是︰捷爾仁斯基領來一個孤兒小女孩兒。列寧安慰她說︰「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這次玉樹地震之後胡錦濤去「慰問」災民,也來了一個「東施效顰」︰他在房舍被損的學校教室的黑板上寫了「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見圖)。

話說回來,列寧也算不得西施。因為在他掌政的7年裡,麵包和牛奶並沒有來到。只不過上世紀20年代中葉,因為短期內實行了新經濟政策,在農貿市場上出現了 「耐普曼」(即由於新經濟政策出現的新富農)出售的麵包和牛奶。可是後來一合作化,又不行了。一直到1953年斯大林死後,赫魯曉夫當上了第一書記,開了幾次關於農業和畜牧業的中央全會,尤其是承認了物質利益原則,到上世紀50年代中期,前蘇聯的麵包和牛奶問題才基本解決。這時已經是十月革命後近40年的事了。

在當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麵包(包括轉基因大米)和牛奶(包括三鹿奶粉)倒是都有了。只是一地震,中小學校的豆腐渣校舍和平民的簡易房都倒塌了。汶川地震後,許多新民房和新校舍剛「有」,玉樹又「接上班」了。但是全國2000多個縣,共有多少平民簡易房和多少豆腐渣校舍呢?哪些是「下一班」(即下一次地震後)「會有的」呢?本人在「新世紀」網站4月22日拙文中以為︰徹底解決全國中小學學校校舍的唯一辦法是︰迅速將個縣的「白宮」和該縣最差的校舍對換。但這種意見中共肯定是根本聽不進去的。看來,胡錦濤的「會有的」還將沒完沒了地寫下去了。

2010年4月26日於美國費城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