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寶村書記貪污腐敗 村民齊舉報

發表:2010-04-28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靈寶市故縣鎮尚家灣村的部分黨員和村民,近日集體反映村書記的經濟和涉黑問題。投訴指出,村民已經就有關的問題向上級部門申訴多年,至今沒有結果。維權村民表示,他們不排除動員更多的村民集體到北京上訪。

河南省靈寶市故縣鎮尚家灣村的部分黨員和村民,近日集體聯名在網上發帖反映村書記的重大經濟問題和涉黑問題。村民列舉了不少村書記安武臣涉嫌違法的行為,其中包括,違法操縱選舉、自他上任以來村財務從未公開等。原屬於該村集體所有的礦場被村書記非法操控,大部分盈利被村書記侵吞。

另外,村民還反映,書記在未經村民同意的情況下,把第五組20餘畝土地擅自出賣,村民未獲得任何款項,第五組的村民馮曉根星期二對本臺說,村書記總共強征 300多畝土地,用來開機磚廠、奶牛場等等,經營所得全部被村書記侵吞,另外村書記私自經營的多個礦場,不但佔用了該村大面積的土地,村民也沒有分享開礦帶來的盈利,馮曉根說:「採礦幾年下來,他可能得到不少好處,賬目反正始終沒有公布,都是以大隊名義對這個土地佔用,生產隊沒有得到什麼利益。(你們村那麼多組,村民只剩下很少的可耕地了?)對,實際一口人現在只剩下6-7分田。」

據悉,該村有2000多人口,以前全部都是務農為生,但是現在因為大部分耕地被侵佔,很多家庭只能靠年輕人在外面打工維持生計。村民指出,他們村的可耕地面積只有人均0.7到0.8畝 ,已經低於河南的人均1.2畝的標準,更低於全國農民人均1.38畝的標準。

村民反映,他們從2001年開始就不斷向縣、市級政府,甚至省政府反映問題,去年底,由於部分維權村民被村書記收買,同時也因為不少維權村民遭到打擊報復,因此村民的上訪維權行動曾經中斷。

第四組的老黨員裴樣民星期二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說,因為涉及到農民的切身利益,雖然面臨打擊報復,他們也不得不繼續上訪維權,他說:「人家勢力大,明的可以整你、揍你、打你;暗的可以雇了打手打你,就是這樣弄。(你們下一步有什麼打算呢?)下一步,如果沒有人管了,情況合適、允許的話,就安排組織一部分老黨員,往上面上訪。目前在農村基層,這種問題特別多,我們附近這幾個村都出現這種問題。(國家一再三申五令要反腐敗?)國家是這樣說的,那一到這下邊了,一級一級的官官相護,就管不了事了。(但你們也還是會繼續上訪的吧?)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