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違約不讓回遷 八旬老翁家遭百人強拆

發表:2010-04-28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海淀區青龍橋功德寺一戶年邁村民的家庭,週二上午被一百多名法警、公安及強拆人員闖入,年近八旬的老人和妻子被拆遷方接走,而他家的房屋被夷為平地。當地村民告訴本臺,發展商違約,不讓村民回遷。

中國地方當局強拆民居的事件,每天都在發生。北京海淀區頤和園附近、風景秀麗的青龍橋功德寺東大井的農田和民房,已被發展商用來進行房地產開發,當地村民不滿發展商違背承諾,拒絕搬遷,一位村民週二告訴本臺,當天有一百多人,強拆邵坤老人的房屋:「9點半的時候,來了一幫人,有法院的和警察,拉了一車民工,來了就拉上警戒線,後來就進屋好多人,把他們家圍住了,把老頭老太太用救護車拉走了,老頭叫邵坤,差不多夠八十歲了,拉走了以後就往外搬東西,傢俱搬走以後就開始噴水,把房子拆了」。

目擊強拆過程的村民表示,當時有很多人被擋在警戒線外,不知兩位老人被送往何處。這位村民說,開發商在征地前曾經承諾,建成商品房之後,農民可以相同的面積回遷,結果上當:「一共批了二十九萬八千多平方米,有農民回遷的十四萬三千二百平方米,有開發商品房是七萬多平方米,他現在不給農民蓋回遷房,等於把我們十四萬三千二百平方米‘吃了’,強行讓我們搬家」。

本臺傍晚聯繫到邵坤老人的兒子邵茂生,他告訴記者,父親目前在其姐姐家,平安無事。記者聽他描述上午發生的事:「他們也沒通知我要強拆,我上班,我在班上時,我媳婦給我打電話,她那時也沒在家,出去買菜,回來時,他們(拆遷者)人都已經進屋了,後來我回去跟他們交涉半天,都把我們控制住了」。

邵茂生說,是海淀區法院下的強拆令,他家被迫接受他們的條件:「他們現在給我找了一間中轉房(兩居室),讓我暫時住下」。

記者:來的人裡面有警察嗎?
邵茂生:有啊,當然有警察,好幾十個司法警察,執行庭的法官和頭(領導)等,
記者:你們房子有多少平方米?
邵茂生:兩百二十平方米。

不甘被強拆的邵茂生告訴記者,週三他將與開發商再度進行交涉。而該村的另一位村民表示,在當局的壓力下,九成村民已經搬走,發展商在當地興建的別墅,每平方米售價達六萬元人民幣:「北京市發改委已經批了我們這裡是回遷房,現在我們這裡就是不建,他們建的都是別墅,我們這些村民都被趕走」。

記者:他們賣的別墅多少錢一平方米?
村民:六萬元一平方米,我們應該是按照同等面積回遷,他們不給蓋房。我們現在跟北京發改委打官司,已經打贏了,開發商根本不認,該拆還拆。

關注農民權益的維權人士老虎廟稱,法院之前已經做了宣判,這次來強制執行:「現在就是來強制執行,當然了,按說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採取暴力強拆顯然違法,當時他們談妥後,到中轉房去了,所以我們也就不再追問這件事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