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探針手術 治鼻竇炎

發表:2010-04-2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鼻竇炎患者因鼻腔長息肉阻塞鼻竇孔、才反覆發炎,但傳統手術切除鼻息肉成功率僅一半、內視鏡手術也有一成失敗率。臺中榮總引進全臺唯一的功能性手術導航系統,可透過探針經電腦換算精確測出鼻腔後側部分,再由內視鏡手術,找到發炎部位或清除息肉,成功率近乎百分百。

臺中榮總耳鼻喉科主任江榮山指出,國內鼻竇炎患者約兩成,多是過敏性鼻炎或感冒未根治,致長出息肉阻塞鼻竇孔,患者會有呼吸不順暢,鼻塞或是痰液倒流情形,重複發炎可能引發視神經受損,導致失明或腦膜炎喪命。

中榮引進全臺唯一的功能性手術導航系統,利用電腦探針,精確偵測出過去醫師所不能看到的鼻腔後側如蝶竇等部位,再用內視鏡手術治療,該院已進行五十名患者治療,目前效果百分之百。

傳統手術易復發

江榮山表示,過去利用傳統手術成功率僅有百分之五十、復發率也高;還可能併發後遺症造成顏面神經受損,如今有這套儀器輔助,不會傷及「無辜」、且有健保給付不必自費。

臺中縣梧棲童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忠雄說,這類儀器適用在鼻咽癌或蝶竇等較深部位的手術,可避免傷到周遭神經,但一般鼻竇炎可透過內視鏡處理。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