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上演全武行 俄延長租海軍基地闖關

發表:2010-04-28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國會今天陷入混戰,不僅議員之間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甚至有人趁亂投擲煙霧彈。然而經過一番激烈的拉鋸戰,國會仍舊正式批准俄羅斯延長租借海軍基地的協議。

儘管烏克蘭國會(Verkhovna Rada)出現煙霧瀰漫的奇景,議員們仍通過俄國在烏克蘭的黑海艦隊基地租約延長至2042年,反對方則稱此協議乃是賣國行徑。

整場騷動起源於議長利特溫(Volodymr Lytvyn)遭人丟擲一打雞蛋,迫使他躲到兩旁助手撐起的黑傘之後尋求掩護。

接著有人投擲數枚煙霧彈,議事廳瞬間煙霧瀰漫,警鈴聲大作,議員們紛紛遮臉,或拿起手帕掩鼻。投擲的一方顯然是親西方政權的反對黨議員。

議員席上同時爆發拳腳齊飛的混戰,一名議員朝對手的頭部猛捶,另一名議員使出鎖頭功,其他議員也一湧而上,胡亂揮拳。

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領導陣營的一名議員謝夫成柯(Andriy Shevchenko)承認煙霧彈是「我方議員」扔的。

但他辯稱此舉具有正當性,表示:「歷史自有公斷。原則上除了槍以外,我們會用所有可能方式杯葛。」

在一片混亂當中,部分議員仍舊試圖推動議程,若無其事地繼續滔滔大論。

一些人則大喊:「可恥,可恥!」烏克蘭國會最終和莫斯科當局達成協議,在450席議員席次當中,共有236人投下贊成票。

烏克蘭總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在會後表示:「即使投擲煙霧彈、扔雞蛋和打群架,都無法阻擋多數黨通過決議。」

俄國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和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上週簽署協議,將俄國在克里米亞(Crimea)的黑海艦隊海軍基地租約延長25年,從原本的2017年延到2042年,2042 年到期後還有5年的緩衝期。

俄國方面則同意以30%的折扣價,向烏克蘭供應天然氣,估計烏克蘭因此可在10年期間省下400億美元。

這起協議遭到提摩申科和前總統尤申科(ViktorYushchenko)等親西方政權的反對黨猛力抨擊,認為這是喪失主權的歷史性事件。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