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消費者提訟/賣中國毒沙發 英業者賠9.7億

發表:2010-04-28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傢俱業者因出售中國製毒沙發,導致二千名消費者身體不適,受害者進行集體訴訟,週一雙方達成協議,這些傢俱業者將賠償二千萬英鎊(約台幣九.七億元)。

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出售中國毒沙發的英國傢俱業者將賠償二千萬英鎊,二千名受害者將分別獲得一二○○至九千英鎊(約台幣五萬八千至四十三萬三千元)不等的賠償,此為英國史上人數最多的集體訴訟案。

中國傢俱業者聯智傢俱(東莞)公司(Linkwise)和在廣東設廠的台商歐聯傢俱(Eurosofa),為了防止沙發在儲存和運送期間發霉,在沙發裡使用了化學藥劑富馬酸二甲酯(DMF)。

這個化學藥劑一旦揮發,若不慎吸入,會產生嚴重的皮膚灼傷、眼睛不適、呼吸困難等症狀,包括嬰兒和學步兒童在內的受害者不能睡覺,也不能工作,甚至不能穿衣服。

英國Argos、Land of Leather、Walmsleys和其他小型傢俱經銷商坦承販售這些毒沙發,已將存貨下架,將透過保險公司支付賠償金。

受害者的委任律師藍頓表示,五月二十一日還有二千五百位受害者發起的集體訴訟要開庭,並呼籲其他擔心買到毒沙發的消費者能立即提告。

但有三五 ○名受害者得不到賠償,這些受害者在Land of Leather購買毒沙發,該公司在去年申請破產,為該公司承保的蘇黎世保險公司在今年三月的官司中獲得勝訴,可以不用賠償消費者。

藍頓表示,由於至少有五個歐盟國家的消費者,在購買中國毒沙發後,出現皮膚灼傷、眼睛不適、呼吸困難等症狀,歐盟已禁止使用富馬酸二甲酯。

根據統計,英國已販售的中國毒沙發達十萬組,但英國政府尚未下令回收這些毒沙發。

根據歐聯傢俱官網資料,這是一家台商獨資企業,成立於西元兩千年,公司位於中國上海、工廠則在惠州,初期產品百分之百外銷美國、加拿大及歐洲等地,○七年才以「歐陸匯」品牌內銷中國各地。根據歐聯傢俱官網上的上海總公司電話,打去無人接聽,暫無法得知其回應。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