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國2010年移民政策趨勢分析

發表:2010-04-28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對於移民行業來說,是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2010年,加拿大移民政策向投資移民傾斜,而整體政策卻呈收緊態勢。而美國移民,也即將面臨政策改革。

加拿大:政策整體趨嚴 移民結構調整

一直以來,加拿大都是中國移民心目中的宜居聖地。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也一直呈開放態勢,然而,近年來,政策卻開始整體向越來越嚴格的方向發展。

資深移民顧問分析認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確實已經越來越嚴格, 我相信隨著移民市場的日趨成熟,今後的政策還將向更嚴格的方向發展。」

顧問分析目前的形勢:首先,技術移民方面,中國申請人已經很難達到加拿大移民局的移民要求。同時,由於目前的技術移民積案非常之多,即使少數申請人能達到加拿大移民局的要求,排期也會過長,最少需要等待3-5年。

其次,投資移民方面,投資款目前暫無變化,但是「漲價」風聲不斷,未來提高要求的預期依然強烈。

總的來說,加拿大移民結構面臨調整,投資移民、省提名商業將成為主要移民類別,技術移民將退出舞臺。整體政策向越來越嚴格的方向發展。

美國:技術移民難 投資移民寬鬆 面臨改革

據報導,2月11日美國移民局在其網站公布新的審批措施,為了減輕綠卡(永久居留證)申請案件的積壓,將放寬綠卡申請的背景調查規定。如果遞交移民局的申請案已有6個月,而唯一欠缺的只是聯邦調查局的背景調查,這類申請案件將獲批准。

顧問分析稱:「美國的移民申請一直居高不下,導致積案過多,如今移民局進一步放寬了綠卡的審批程序。而技術移民的政策依舊較為嚴格。不同的是,由於投資移民要求較低,因此越來越受到申請人的追捧。目前,辦理美國投資移民的條件非常寬鬆,只需移民申請人投資50萬美元,並在當地創造10個就業機會即可。」

2010年,歐巴馬終於簽署了新的醫改方案,下一步的工作,很可能轉移到移民改革上來。移民申請人期待已久的綜合移民改革終於即將到來。如果美國政府能盡快實施移民改革,相信團聚移民、親屬移民、非法移民的問題將得到改善。

来源:中國商業電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