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108、109章)

發表:2010-04-28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4)
晚上回家,黃太太打來電話向我哭訴。從一九八幾年,有多少小夥子追求她開始說起,說了半個鐘頭,才敘述到她終於認識了老黃。
我聽得頭皮發麻,咳嗽、打哈欠、沖馬桶……可是無論我怎麼暗示「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對方依舊情緒飽滿,血淚控訴。
實在受不了了,就把電話丟給老媽:「我一個同事的老婆,家裡鬧了點矛盾,你來勸勸吧。」她老人家本來正在打瞌睡,聽我一說,精神頭立馬就來了,「好啊好啊。」然後一溜小跑衝到客廳接電話。
接下來的時間,只見我媽聚精會神的聽,不時插上幾句:「遇到這種事情不能著急」、「你好好跟他談談呢?」、「是啊,小孩頂可憐了」。
說啊說啊,已經通了三四個鐘頭了,黃太太還沒有挂的意思。漸漸的,老媽也有點支援不住了,她幾次示意我過來接,我又是搖頭又是擺手。
「小黃啊,今天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還要送小孩上學,你趕緊休息吧。」我媽打斷對方。
估計是對方說了句睡不著之類的話。
我媽用命令的語氣說:「睡不著也要睡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必須強迫自己睡!」然後趁著對方發愣的當兒,趕緊說了句:「好了,就這樣,再見啊!」
挂了電話,老媽長舒一口氣,由衷的說了一句:「這個女的真煩吶!」

(175)
第二天上班,我在食堂揪住老黃:「你昨天沒回家吧?你老婆騷擾了我和我媽整整一個晚上。」
「對不起,對不起。」老黃也是憔悴不堪,瞪著血紅的眼睛連聲道歉,「我再試著跟她談談。」
下午客戶打電話來投訴,說我們的機器連壞了兩臺,威脅我:「解決得不好就退貨!」
我不敢怠慢,立即聯繫技術員去修,見鬼的是,技術部的同事當天居然都不在公司,分布在各地維護機器。
「搞什麼鬼?我們費了多大勁才談下的業務,你們售後服務跟不上,人家退貨誰負責?」我沖技術部負責協調的小姑娘發火。
「你跟我吵,我也沒辦法呀!」小姑娘一攤手,很無辜的看著我。
「最快什麼時間能幫人家修?」我氣急敗壞的問。
「後天上午。」
「能不能確定?」
「差不多吧。」
「別差不多,我要肯定的答覆。」
小姑娘又查了一下日程表,點點頭,「能確定。」
我陪著笑臉好說歹說,才讓對方採購經理勉強消了氣,「後天上午肯定能來吧?」
「肯定肯定。我以項上人頭擔保。」對方終於緩和,我也鬆了一口氣,開了個玩笑。
「算了,你敢給我還不敢要吶!

(176)
折騰了一下午,筋疲力盡,想起媽媽做的熱菜熱湯,精神為之一振,收拾包包準備回家。公交車裡人挨人人擠人,車廂有著很不可思議的容量,明明已經擠得無立足之地了,可每每到站,還能夠奇蹟般地塞進幾個人。
當我在人潮中幸運擠到一個座位時,阿文打電話來:「你在哪?」
「回家的路上。」
「你甭回去了,你同事的老婆正在你家跟你媽訴苦呢。我打算去吃飯的,一看這情形,喝了碗湯就撤了。」
「她怎麼知道我家地址?」
「還不是你善良的媽媽告訴人家的?哪曉得人家殺上門了。」
「她在我家裡吃飯嗎?」
「我走的時候還沒開吃,但估計以你媽的熱情,一定會招待她的。」
我中途下車,到肯德基買了幾根雞翅一杯可樂。家裡有著豐盛的飯菜,我卻呆在這裡吃垃圾食品,心裏實在不能平衡。打電話給老黃,預備把話說得重一點,免得以後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騷擾。
沒想到他居然把手機轉到自動留言台上,彷彿我出了一記重拳,結果卻打空了。
胡亂填了肚子,我在街上亂逛,看了漂亮衣服禁不住要試,試了禁不住要買,真正要掏錢的時候又想到一屁股的債,那個難受勁哦。
「算了,回家。我自己的家,怕什麼!」我決定了。 

(177)
到了家,就看見老黃老婆正坐在沙發上抹眼淚,老媽在一旁不停地勸,「想開點,天不會塌下來的。」
見我回來,老黃老婆擠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然後問了我一個奇蠢無比的問題:「老黃怎麼沒跟你一起來?」
「老黃知道你在我家?」我好生奇怪。
「不知道。」
「那他怎麼會來?」
「如果他還關心我,一定會四處找我,我在南京沒什麼朋友,老黃那麼多同事我只認識你一個。」
「你的意思是,他應該能想到你在我這?」我終於有點明白這位太太的意思了。
「嗯。」她點點頭,「那天到你們公司……回去以後,我跟老黃誇你好呢,懂事兒。」黃太太強打起精神,刻意討好我,既可憐又可惡。
「大姐,那我給老黃打個電話吧。」我沒告訴她我剛才已經打過了。
「不……別打。讓他著急著急,看他能不能意識到我在這。」都什麼節骨眼了,她還能像少女一般考驗男人。
看著她寬大的身子陷在沙發裡,眼圈通紅,眼袋突出,我突然冒出一個惡毒的想法:難怪老黃要和她離婚。

(178)
我沒說話,又撥了一邊老黃的手機,還是打不通,無奈之下,發條簡訊給他:「你老婆在我家,速回電!」
沒想到,老黃居然很快就回電話了,想必他是故意將手機呼叫轉移到自動臺。「她怎麼會在你家裡?」
「我哪知道怎麼回事?」
得知電話是老黃打來的,他老婆騰地一下從沙發上跳起來,竄到我面前,幾乎就和我臉貼臉,血紅的眼睛一眨不眨瞪著我,看得我心裏直發毛。藉故喝水,走開了兩步,結果她步步緊逼,跟我玩貼身戰術。
「老黃,你這個老公怎麼當的?趕緊把老婆給接回去,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要休息。」
「好好好,我這就來,你家在哪啊?」
把地址告訴老黃,挂了電話。我暗想,如果他老婆不在我家,而是在大馬路上,不知道老黃肯不肯來接?
明顯看出黃太太鬆了口氣,別說她了,我們一家老小都暗暗鬆了口氣。
二十分鐘後,門鈴響了,老黃站在門口,垂頭喪氣彷彿打了敗仗的逃兵。
「進來……?」 我媽客氣的本性又暴露出來,被我用眼睛一瞪,才生生將後面的「坐坐」給嚥了回去。
老黃板著臉,用蚊子哼一樣的聲音對他老婆說:「走吧。回家吧。」
黃太太坐著不動,依然在委屈地抽泣。
我都急死了,「大姐,老黃肯來說明心裏還惦記著你。兩口子回家談談,有什麼不好解決的?」
「是啊是啊。」老爸老媽都在一旁幫腔。
在眾人地勸慰下,黃太太才艱難地站起來,慢慢走到門邊,卻又不挪腳了。「不行,他得向我道歉!」她皺著眉頭,撫著胸口說,語氣裡還有一絲絲撒嬌的意味。
我都快暈過去了,跑到我家裡打情罵俏來了?
「你不要得寸進尺啊!」老黃嚴厲地說。
「啊,你是什麼態度?你們看看他是個什麼態度?」黃太太嗓門提高了八度,並扭過頭看著我們,欲尋求同盟軍。見我們一家三口麻木不仁做送客狀,她嘴巴咧咧又打算哭。
「行了行了,丟人沒丟夠啊?」老黃一把拉她出來,拖下樓去。樓道裡,頓時響起女人淒厲的哭聲。….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