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關照,未卜吉凶,請拭目以待

作者:嚴正學 發表:2010-04-28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轉發者黃河清按語︰這是嚴正學今天給我的私信,我擅主公諸於眾,嚴正學並不知情,一切責任由我承擔。2001、4、27

「鐵玫瑰園」陳列林昭、張志新兩雕,朱毅是第一個「踏過窄門,瞻 仰鐵玫瑰」者。第二天上午九時(4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一個分局局長又再次光顧。

局長進門,就衝我直嚷︰

「告訴你嚴正學,管這一方,這麼多年來,真沒人把我的話不當話。」

「是你約我談798藝 術展覽被取消的事,我開會,答應三天後面談。我來了,你耍我,竟不見我,我等了你足足四十三分鐘。」這是第二句。

「圍堵派出所,自稱是你學生的畫家衝著我的手下叫板。我告訴你,事 不過三。」

「什麼時侯,又得罪你啦?」我問。

「三月初,我帶幾個警官來,為你解決問題。有你這麼待人的。我問過林昭像在哪裡?去你女兒家是為解決房子漏水。」

「胡蘿蔔在前,大捧在後。」

「‘好心當作驢肝肺’,你還網上對我胡說八道,說對了,我還 真想拿大捧抽你。告訴你,你還在剝權期間,沒有我的擔當,北京,你一天都住不了!」

局長之言,句句擲地有聲。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我三年,符加刑剝奪政治權利一年,再過 兩個多月,我到期了。我明白,長城圈成的國度,我仍不會有思想自由、藝術自由……」

「我讓你走,你仍得走!」

「你讓臺州警方來空運,到了臺州我立即返回,徒然浪費納稅人 的錢。」

「4 月2日,已定4月10日於798紅三房畫廊舉辦《鐵玫魂藝術雕塑展》被取締。是公安向798七星集團施壓,七星集團老總髮話,畫廊被迫取消該雕塑展和長期 陳列畫廊草坪計畫。兩萬一天租金的展廳,你們賠嗎?警方擾亂我創作、辦畫展,如果畫廊此後不敢為我辦畫展,那就是逼我重搞行為藝術。」

「4月3日,又遭小區保安限制人身自由,我被圍毆致傷。派出所所長說這是‘突發事件’,兩‘突發事件’ 為什麼都衝我而來?當日,龍園派出所警察開條指定我去北郊醫院驗傷,醫生驚愕,毆致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的我,竟是極高危的病人……要我住院觀察。出獄前, 浙江省監獄中心醫院讓我背著多種儀器,做24小時監測,得出‘極高危’結論,警官醫生說我只能活三個月。因胡錦濤接見美議長佩洛西,我 名列中美人權外交名單,怕我死在獄中,才被提前三月獲釋。」

我又說︰「北郊醫院醫生要我住院,否則,後果自負。但我交不出3000元住院費。沒錢住院,才有4月6日和7日,維權朋友和畫家同行到辦案機關 交涉,何來煽動圍堵派出所之罪?」

「告訴你,所有派出所辦案場所都有攝像,我看了錄像,他們喊 到長安街、上新華門的帳記在你的頭上。」

「記☞了帳,夠送我坐牢時,我已死掉了,沒人買單。」

局長走近我的臥榻,突然抓住我的手不重不輕地按下,自語道︰

「手有浮腫,臉也有些浮腫。」

「手臉都屬輕度浮腫,腿腳才腫得利害。‘男怕穿靴、女怕戴帽’,快 了。」我接著說︰

「到北京,為找好大夫治病。沒想到北京醫院,做個CT、 核磁共振的費用是臺州的數倍,只好等著回臺州去醫治。我正起訴浙江省監獄管理局、省監獄中心醫院。我的病是關押在十里豐監獄,被幾次暴打所致。就在省監獄 中心醫院宣布我高血壓三級極高危後,竟還被轉到看守所嫌犯病區,讓人打得七竅流血,左耳失聰。若沒有美議長佩洛西的人權交涉,我早完蛋。因為此前,我已被 十里豐監獄六分監區宣布︰將以‘反社會人格障礙’關押精神病院。精神病院,那是個不死也得死的地方。找個岔就大字形捆綁強迫灌藥。與我胝足而眠抗美援朝老 兵劉式其,得皮膚病,竟送他到精神病院,沒兩個月就死了,這就是十里豐監獄的人性化管理。出獄半年多我沒死,天降大任於我,讓我體驗監獄的血腥,創作出林 昭、張志新藝術雕塑。」

局長說︰「朱毅在派出所講得清清楚楚︰‘塑兩雕就是樹5.19旗幟為新五四座標,我才不會搞什麼藝術去展出。’」

我說︰「朱毅來過,鼻子短、眼晴長,給兩雕提建議是為形象更逼真。我們也有分歧,朱毅說基座要做成火炬形,要像卓婭和劉胡蘭,我說火炬和咬牙切齒都是黨文 化的鉻印。我為我的藝術負責,我創作的是二十一世紀的現代藝術。任何人賦予或相關部門強加的政冶內涵與我無關。張志新塑像黨媽媽為她做了十個,我做一個都 不 成?林昭,中共早給她‘平反’,我控訴專制獨裁四人幫的殘暴統冶,因為槍殺林昭、張志新年代,我兩次獲死 罪。」

「畫紅寶像,在毛主席臉上打叉。」在旁的警官接腔。

「1967年、1976年我幾乎兩次被槍決。你們看了《行為藝術下課》。因劃對角線畫8×5米老毛像,我險遭就地正法。」

「……」警察無語,局長說︰

「你沒醫保,要治病你還總有事!」

「警方取締798紅 三房我的雕塑展,又因運雕塑我被保安毆傷,惹事的都不是我。4月3日,我沒想報警,因為,保安說奉警察指示監視我,是‘警保聯防’?物業保安頭對我施暴, 一邊腳踢膝頂,一邊命令手下︰‘報警,快報警,讓警察來抓他……’有警察的後臺,保安頭成了蓋世太保!你剛才說過小區門口必須有攝像頭,公布錄像就真相大 白。如國保沒有指示,就是派出所交侍保安監視我的,保安成線人,做慣了 狗,不咬人就牙痒痒。」

「我們哪會讓保安監視你。」警方自辯。

「審判劉小波及兩會期間,你們是讓龍園派出派警察劉海勇、張 屹拉著我轉悠。」

「你還私錄我的說話!」

突然,誤以為手機是錄音機的局 長,朝春柳喊著。

「有這個必要嗎,我記憶特好,在《行為藝術下課》一書中,臺 州警方審訊我的過程寫得毫不含糊。網上轉載,主辦我案的王愛軍警官,苦笑著說我將他寫成克格勃時代的‘普京’。」

我低下頭邊摸桌板下方邊說︰「別給我暗裝竊聽器,警方曾竊聽 拼奏,拋出所謂‘詢向筆錄’,交筆會所謂人權律師劉路(李建強)到處散佈並上網張帖,污我為 ‘ 共特’、‘線人’。春節前,國家國保總隊傳訊我到龍園派出所,我拒絕錄像做筆錄。國保總隊以‘鐵桿民主黨’問訊,與劉路在筆會公開宣布‘要以民主黨漏罪送 我再入監獄’同出一轍,是欲加之罪。最後,國保總隊不准我和北京異議人士交往。我說︰‘高是我北大荒雙河監獄獄友;小賈是宣武醫院的,正幫助我聯繫醫生; 高洪明、賈建英要來看我,情人節後我不能不見。’你們錄了音,不能和臺州警方一樣加害我。」

「那朵鐵焊的花,要是倒下來砸了人,你可要負刑事責任。」

「謝謝關照,這是現代藝術鋼雕《鐵玖瑰》,我澆水泥了,倒不下。」

局長關照,未知吉凶,請拭目以待!

(黃河清供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