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待地震的一貫德行

作者:伍凡 發表:2010-04-2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談的題目是「中共對待地震的一貫德行」。我們看看中共對待這幾年來一連串發生的地震,它是什麼樣的態度立場和德行呢?這需要我們回顧一下歷史。

在1970年,在雲南通海、峨山和建水那個地方發生了一次7.8級的大地震,死亡人數超過1萬5千人。可是那次地震,將近有30年,所有的資料沒有公布,一直到2000年才有一點消息透露出來,在那時候發生了一場超過萬人死亡的大地震。

當時一個歷史的狀況,1970年還是在文革的中期,當時毛澤東提出一個叫「反帝反修準備打仗」,可是當那個地震在半夜突然來的時候,人們還以為戰爭開始了,以為蘇修向中國發射了原子彈。

這個地震波及了有7個縣,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建水縣,事後公布死亡人數有7,451人,而7個縣實際上總的死亡人數是1萬5,621人。後來又經過了一位記者去重新核實死亡人數是至少1萬5,801人,這些數字,中共完完全全掩蓋了30年。

當時美國人提出來要援助,中國拒絕了,並且要派專家來幫忙,也完全拒絕了。那麼當時老百姓所受的苦難,他們得到北京的中央政府什麼樣的援助呢?毛澤東也好,林彪那時還沒死,林彪也好,以及周恩來等等,他們通過全國各個省市給海通地區送去了幾十萬枚毛澤東像章,幾十萬冊《毛澤東語錄》,這些東西據說現在還堆在倉庫裡,還沒有全部用光。

而糧食也好,衣服也好,帳篷也好等等都沒有運去,讓那些人自生自滅,到後來才派軍隊去收拾,收拾的一堆屍體都爛了。所以共產黨在那個文革的特殊時期,對待死亡1萬5千人以上的大地震是漠不關心,沒有一個官員公開出來去研究它們。

從那次雲南通海大地震之後,中國的地質學家們就提出來,要用物理的方法、氣象觀測的方法,以及觀察生物動態的一些活動來預測地震。就從1970年雲南海通地震之後,就對預報預測地震這個思路慢慢形成了,一直走到現在。

那麼到6年之後,就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這是第二次大地震。這次大地震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有一批專家學者把它測出來了,這個測出的過程以及怎樣被拒絕,以後又怎麼樣死亡了20多萬人,整個這個過程已經被掩埋了29年,也就是到了2005年前後,才比較完整的把唐山大地震所發生的一些經過披露出來。

唐山大地震之後這30年來,中共有意無意把這東西掩蓋了,掩蓋裡邊牽涉一個很嚴重的政治鬥爭。當時有一批地質學家們提出來,地震可以預測的,可以有長期的、短期的、中期的預測。

1976年7月28日發生了唐山大地震,那麼在發生地震之前,在唐山地區用群眾來測量地震的測點,它已經有85個了。他們採取各種方式,其中之一的一種測量用物理的儀器來測量地震所顯示出來的電流。還有觀察螞蟻動物的型態,它的活動狀態,也觀察到了。

其中有一位老先生他名字叫馬希融,他是河北省第六地區第八屆人大常委會委員,是個七十幾歲的老先生,他非常關心唐山大地震前的一些地質狀況的變化,他自己本身去進行檢驗,一直向省裡報告,一直向國家地震局報告,沒得到回應。有一次傍晚他非常著急,看到這個地震電阻力的電流的變化非常激烈,他打電話向北京報告。沒人理他。

另外一位先生叫耿慶國也是一位地質學家,他就看到了螞蟻在遍地的爬,所以他就感覺到地表水分可能發生了變化,把螞蟻趕出來了。所以螞蟻都跑到地面上來了,他也拿起電話直接向北京報告,那個時候是在七月初,之後他們要求北京國家地質局觀察室的人員來交談,可是這些官員們遲遲不肯來。

當要來的時候,已經到了7月26日,而觀察室的一個副主任叫做梅世蓉,她當時就講,四川北部為搞防震已經鬧的不可收拾,京津唐地區就是北京、天津、唐山地區再亂一下怎麼得了,北京是首都預報要慎重!她堅決反對預報,這時候已經是7月26日。

當時這批官員們害怕承擔責任,如果預報錯了,那就驚動了毛澤東,毛澤東當時已經病的很重了。他們害怕驚動了龍體。如果報的不對,報的有差錯,那麼他們就吃不了兜著走。他們寧可不報,反正不是他的責任,你們下面報上了的,他押在那裡,後來果然兩天,7月28日,發生了7.8級大地震。

從這事情可以看到,中共要嘛就是把整個地震這事件給隱瞞起來,30年以後才讓你們知道,要嘛就是把能夠預測到的信息封鎖,不上報也不下達,卡在那裡,隨著事態發生。一發生之後,唐山地震是造成大面積的死亡,24萬多人死亡,上百萬人受傷,那這些責任誰負啊?

到至今為止,中共任何一個官員沒人來承擔責任,就像梅世蓉那個女的,她是最直接的經管信息渠道的一個官員,至今不認錯、不認帳,這就是中共的官員。她的目的是要保護社會穩定,保護毛澤東安靜,所受害的就是普通老百姓。

這其中出了一個突發的事件。就是在國家地震局觀察室的人員交談時候,有一個官員知道了地震預報的消息,他悄悄的跑出去打電話給他所在的一個縣,叫青龍縣。

通報他們地震要來了,你們趕快要躲,結果這一個電話打過去,當地的公社幾百個官員還蠻負責任的,去通知這些老百姓,老百姓就躲出來了,結果那個縣就沒有死人。其他沒有得到這個信息的,通通都死了。

所以共產黨這付德行是非常糟糕,它不把老百姓的利益、生命、財產放在第一位,它所想到的不要驚動毛澤東,不要驚動了北京政權,一切都是為了政治。

這個事件發生過去已經30多年了,到了將近30年的時候才把事情比較完整的披露出來。披露出來是在2005年,有好幾個專家以及當時的經歷的科學家們寫了報告也寫了回憶錄。到了05年登出來。而登出來的目的是不是可以作為一個經驗教訓呢?沒有,共產黨這付德行還是一貫的。不接受經驗教訓。

到了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前,那位曾經預報過唐山大地震地質科學家他又做了報告,他報告了什麼呢?他提前幾個月報告說在四川綿陽汶川地區會要發生大地震。他準確的沒那麼高,沒到7.8級,他報告是5級以上到6級。不僅僅是他一家報告,不是這一個人報告,這個人經過兩次了。唐山大地震他預測到準確的,到了四川的汶川大地震他報告也是準確的。

可這兩次報告共產黨的官員都不接受,可是第二次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報告,已經到了溫家寶、胡錦濤手上,他們採納了其中的警告,去通知了四川的綿陽和汶川地區的核武器研究部門的黨政軍特機關,工廠煤礦官員,唯獨不通知普通百姓和學校。

這就很奇怪了!為什麼不通知學校和普通百姓,而僅僅在提前一個禮拜就通知那些部隊和那些將軍呢?這裡麵人們要問,這個不是一個地震預測辦公室的技術官僚阻擋這個信息,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把它卡住了。

據說流出來的消息九個常委投票表決,只有溫家寶一個人主張要把信息通知給四川省百姓要他們防備,其他八個委員通通反對,反對的理由是說恐怕製造混亂,我們真的秘密去通知有關人員,有關機構而不要普遍的通知(老百姓)。

結果在08年5月地震一來,7.9級後來升到8級,四川汶川大地震死亡人數至少是10萬人以上,受傷有幾十萬,全省受到影響有幾千萬人,這個後果誰要負責任呢?在我看來應該有胡錦濤等八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負責,他們下令不把地震預報所測到的信息事先通知給四川老百姓,他們是在犯罪。

可以避免而不避免,同樣唐山也好,四川的汶川地震也好,可以避免的並且有先例證明,青龍縣已經證明了,因為一通電話可避免多少萬人死亡,而胡錦濤得到了四川確實要地震的消息,拚命把它扣押了,而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就是為了社會穩定,社會安定,不讓它造成如果我報錯了怎麼辦?內部通知錯無所謂不要公開。你一公開報錯了以後,那面子挂不住了,一切一切都是為了這個政權,這個政權哪怕犧牲多少萬人,他不在乎,而共產黨的面子不能丟,共產黨統治的社會不能亂。

當所有的事情發生之後,共產黨所採取的措施是封鎖消息,能封鎖多少就封鎖多少。從1970年的海通大地震,不發表消息,拒絕海外的援助,隔離開來;到了 1976年,唐山大地震,世界各國要求援助中國,中國一概拒絕,錢、物、人通通不要來,打腫臉充著面子,但是北京、天津大街小巷居民都住帳棚好幾年,就是不願意接受援助;到了四川地震也不願意接受外國援助。

我這裡講的是72小時之內的緊急救援隊伍一個都不准來,過了72小時你再來,為什麼?它要去看那些軍事基地、核武器研究所有沒有安全?有沒有泄漏秘密?當胡錦濤視察了綿陽之後,覺得可以開放了,才開放外國的救援隊來。

來有什麼用?來了做擺設,人都已經死了,72小時後沒有幾個人可以救出來。外國的設備等等,開始不想要,到後來發現自己的直升飛機太小了,救不了,才向俄國人借一個,然後再接受美國軍隊的一架大飛機運一些帳棚設備、清潔的水來,也是應景。

真正的是不希望外國人知道中國發生天災、發生地震(之後)有任何變化。總的目的就是不要讓中國的秘密,中國共產黨統治這個社會國家所有的醜陋的秘密暴露出去。

在共產黨認為地震之間死亡人數是國家機密,任何人泄漏出去就要判刑。四川有位先生叫黃琦,自告奮勇到四川調查多少小孩被殺了,多少學校塌了,是因為這些豆腐渣工程等等,寫了報告,上了網。被說出賣國家機密,被判5年徒刑。你看這就是共產黨,它對地震採取這種態度。

可相反的,當海地發生地震的時候,它第一步最快的跑去海地,跑到美國的後院看有沒有油水可撈。派出救援隊,派出大型飛機過去,可對自己國家老百姓正好相反,不准人家去救,救了也不准報告,報告就判刑。

這個從40年前,1970年通海地震、1976年唐山大地震,到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這3次大地震死亡人數都超過一萬人,是不是應該接受教訓?吸取這些教訓,應該怎麼改進及抵抗這些天災地震呢?沒有!

這次青海玉樹地區的藏族地區的地震發生了,也沒有通知老百姓避免這個地震,可是那地方有中共的核武器庫,核武器製造基地就在那些大山群裡,一個大平台上,有 4千多公尺高的地區,在山洞裡面全是這些武器製造廠,它不希望有任何人知道那些秘密,所以完完全全拒絕了海外的,包括國內的民間救援隊伍。

它只派軍隊和武警的救援隊伍去,可是他們起作用嗎?不起作用,高山反應非常厲害。結果藏族的僧人,西藏喇嘛的和尚自動組織起來,據說去了上萬人,去救青海玉樹的地震,由老百姓救他們自己的藏人同胞。

共產黨它能夠隱瞞多少就隱瞞多少,實在隱瞞不了的也要把它削弱,製造假象,不讓別人知道它最重要的秘密,這最重要的秘密就是軍事基地、武器庫、核彈製造廠,這是一個政權的命脈,它可以犧牲多少老百姓的生命,多少財產都無所謂,它們不在乎,它們唯一在乎的就是政權要依靠這些軍事力量保衛這個政權。

你看在四川地震後的兩三天,胡錦濤、溫家寶到了綿陽。這次玉樹地震,胡錦濤是從巴西坐了飛機趕回來,第二天立即去到玉樹看形勢如何,當他發現大概可能他放心了,可以讓你的藏人來救他的同胞。到現在為止,又把藏人的僧人統統又趕回家,又派出多少萬個軍隊進去佔領這個地區,守衛這個地區不讓任何外人進來,更不用講外國人。

那麼我們看,中國是一個位於太平洋沿岸的地震圈,包括四川也是個地震地區,任何一個地震發生的時候,共產黨政權首先關心的,它那付德行關心的是共產黨自己的利益,關心共產黨這些官員們的生命財產。你看學校可以建的非常爛,而旁邊的高樓大廈官員們所住的房子,鋼筋水泥7級、8級地震倒不了,所以它們一切都是為了它們自己。

我們從歷史上一路看下來40年,共產黨對待地震這付德行一點也沒有改,我相信共產黨它也不想改,它想它改它覺得為老百姓去打拼,它值得嗎?它不值得。一打拼以後,哪天不高興,老百姓把你給推翻了。所以它的目標是,我利用所有的職權,你老百姓死多一點都無所謂,反正你死多了你反抗力量小了。我自己的人、我的家屬、我的軍隊、我的武警,統統要牢牢的佔領所有的資源,所有有力的地區,建設牢固的防空洞以及防震的設施,它不願意花錢去蓋老百姓的房子和學校校舍。

這次玉樹地震區有幾棟小學房子沒有倒,誰蓋的呢?是臺灣來的人蓋的,香港的人來蓋的,他們做為資源捐助蓋了房子給小學要用,他們的沒有倒;在中國大陸本地的建商所蓋的房子,幾乎是全倒了,這是官商勾結。

那麼這樣一種對待天災地震的這種德行和立場和態度,對中共有什麼好處呢?除了它能夠保護自己的政權以外,無論從道義上也好,從老百姓的支持度也好,以及從這個社會穩定的角度上講,絕對是壞事。

因為你這個政權不是關心老百姓的,當天災來的時候你不關心老百姓,老百姓怎麼關心你呢?老百姓怎麼會擁護你呢?正因為如此,共產黨也看到,你老百姓不會擁護我,不會支持我,我就乾脆你們要死就死我也不去救你,要救就做個樣子,或者是由別的人出錢,我就應付應付。

在整個救災的過程中間,無論是唐山地震、四川汶川地震和這次玉樹地震,共產黨都是拿喪事辦喜事,處處突出共產黨救災有功來標榜自己。

很明顯,這次玉樹地震中間,藏族的喇嘛和僧人他們支出了最大的力氣,救援了這麼多的老百姓,並且處理了那麼多死亡的僧人和藏族人火燒,完全是藏人自己做的。共產黨沒做什麼事。

可是報紙上從來不登這些消息這些照片,當作沒有發生;到人們問它事情,它就講一句謝謝的話;胡錦濤到了玉樹就講一句話,謝謝這些西藏民眾自動自發的救災。可是現在也把他們趕走,深怕他們聚眾鬧事,並且下令任何要提出藏獨的人立即可以開槍,這就是共產黨一付德行。

我想他這麼做傷天良害地理,會有報應的。共產黨相不相信報應啊!我想它們從內心裏邊,它們非常害怕報應。因為它生在中國這個大地上,中國的文化是一個報應的文化,「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通通報銷。這個話共產黨內部是很盛行的,它們還相信。它們可以不相信有神、有上帝,可是它們相信有報應。

這報應太明顯了,時時都可以發生,時時都可以突顯出這種報應的效果和報應的後果,共產黨害怕。但是為了這個政權、為了奪取政權、維護政權,它們是不顧一切了,也不顧報應了,它只顧眼前的利益,眼前政權的利益。

所以這麼一種衝突,這麼樣一個激烈的矛盾,在任何一個場合都發生。尤其在地震中間所產生的死亡、傷亡、救災、物質的分配、以及產生了貪官污吏等等都會發生。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這次西藏老百姓,他們所傳揚的藏族文化是非常亮麗、非常高大的。他們不為私利救人,救人了以後妥善處理。他們把他們送葬上天,按照藏族的習俗這麼做,讓世人看到西藏老百姓人數並不多,可是他們藏族的文化是令人欽佩的。

這次喇嘛們他們主動捐款,他們帶來了幾百萬人民幣來捐款,給每一個藏民和漢民送200塊,讓他們回家自己去打理。中共政權有這麼做嗎?沒有。中共政權拿了一塊錢就要貪污五毛,所以那些藏人們講,我們這個錢我們要自己發,我不交給政府,政府拿了以後,他不相信會全部到受災的民眾手上。

所以從這個地震中間可以看出,文化不同它的效果不同,德行是不同的。我們常常講,你那付德行多壞呀!可是另外一批人講,它是很高尚的德行。共產黨這幾十年來,對待這個地震一個態度和德行,已經充分表露了共產黨是非常邪惡的。黨文化那種吃人不吐骨頭的,那種惡劣的行為,老百姓會記得清清楚楚的。

共產黨不希望把這件事情鬧大,不希望把真實的數字、死亡的數字報出來,為什麼?因為世博會要開了。上海世博會是一個櫥窗,不希望這個櫥窗有任何一個污點,一旦有地震來了深怕影響這個世博會,人家不會來或者來少了。這種要面子不顧老百姓的利益,這是共產黨最大的德行、最大的弊病。

好吧!我今天把過去40年來,3次到4次的大地震一些簡單的經歷,向大家報告。共產黨至今為止沒有任何改變,只為自己的政權利益,不顧百姓的利益,來對待和處理地震的事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