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東被關精神病院6年 「你不堅強都不行」(圖)

發表:2010-04-30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漯河市農民徐林東因上訪被關精神病院六年多,事件近日經媒體曝光後他週日獲出院,他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住院期間被電擊55次、兩次逃跑、幾度自殺,但最終都挺過來,他未有後悔從事維權工作,他會堅持追究涉案官員的刑事責任。


離開精神病院後的徐林東到醫院做身體檢查。(相片由徐林東提供)

週日被從精神病院釋放出來的徐林東,他由家人陪同到醫院接受身體檢查,已59歲的徐林東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他身體狀況沒有甚麼大恙,但仍須臥床休養,他因為幫助殘疾的鄰居張桂枝狀告鎮政府,被官員強行送到精神病院,留院長達六年多,期間他遭捆綁50次,被電擊55次,受盡折磨的徐林東,不敢想像自己能獲釋回來。

徐林東說:那兒你不堅強都不行,他們經常捆綁我,對我電擊,已經是好幾十次,很難受,那裡食不好,睡不好,生不如死,我曾經試過自殺,想過再沒機會見家人時,就堅強地挺過來。

徐林東出院回家後,鎮政府派人送上慰問金及日常生活用品,他獲安排到醫院接受檢查及治療,對於當地政府對他態度突然轉變,徐林東認為是傳媒的輿論壓力令當局受壓,徐林東說,涉案的四名官員已遭免職,他對此感到十分欣慰,他堅持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他說:那些腐敗官員違反中國憲法,侵犯公民上訪權利,及剝奪公民人身自由,他們理應得處罰,我更要追究他們侵害我人身自由的刑責,要他們給我賠償。

徐林東的代理律師常伯陽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當局受到傳媒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將徐林東釋放,他指責當局假借 「精神病」之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是違法的行為,他會為徐林東向檢察機關提出訴訟索賠。他說:現時訴訟程序尚未開始,那四名涉案官員祇是被免職,我們還要等候當局會否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但一般都不會,我已建議徐林東追究他們,會向檢察院作出起訴,指他們侵犯公民人身自由。

常伯陽說,他已草擬了一份致全國檢察院機關的司法建議書,提請檢察機關嚴厲打擊假借「精神病」之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

河南省漯河市源匯區委和源匯區大劉鎮相關部門週二決定,免去包括大劉鎮黨委副書記楊耀勤在內的四名相關責任人職務,指他們涉嫌濫用職權、弄虛作假,偽造徐林東入住精神病院所需的有關證明。記者致電大劉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承認有關人士已遭免職,但他拒絕接受電話訪問。

河南漯河源匯區大劉鎮一名殘疾人張桂枝,在1997年宅與同村人發生農村宅基地糾紛,張桂枝認為是鎮政府在他的土地使用證上做了手腳。農民徐林東得知鄰居張桂枝的遭遇後為他抱打不平,從此協助張桂枝起訴鄉政府,甚至為此先後到市政府、省政府及北京上訪。

徐林東在2003年10月到北京上訪被遣回原居地後,被指患有「偏執性精神障礙」一直強制關押在精神病醫院接受治療,他家人為了營救他,多年來到處奔走,不過精神病院方面一直以家人無權接人為由,拒絕為徐林東辦理出院手續。

徐林東的事跡在上週五先後得到中國青年報及南方都市報的報導,事件引起各界關注。報導播出翌日,漯河市宣傳部表示,源匯區已經成立調查組調查事件,源匯區政府隨後匯報,指是徐家同意並委託鎮政府送徐林東入精神病院的。但徐家否認。鎮政府突然又表示同意家屬接人,隨後又發生變卦。記者到當地採訪還遭到毆打。幾經波折,徐林東終於在週日結束了六年半的精神病院生涯,獲釋回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